河北新闻网

让雷锋精神永驻心间

今年3月5日,是毛主席题词号召“向雷锋同志学习”50周年纪念日。在这特殊的日子里,我们不仅要缅怀、学习雷锋同志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精神,而且应从深层次中探究雷锋精神对于我们现实工作的积极意义,更应该将雷锋精神永驻我们心间。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这是雷锋精神的实质。在现实生活中,我们经常碰到需要帮助的人,应该在不违反工作准则的情况下,尽其所能帮助别人、关爱他人,学习雷锋那样把自身的爱全部献给人民,倾注于当今社会,让新时代的雷锋精神像阳光一样洒遍各个角落,照亮我们每个人的心灵。

“把别人的困难当成自己的困难,把同志的愉快看成自己的幸福”、“对待同志要像春天般的温暖”……这就是雷锋精神的闪光点。笔者认为,雷锋精神,就是“为人民服务”精神,爱岗敬业的螺丝钉精神,为社会主义无私奉献的精神。今天,我们应该像雷锋同志那样,树立大局意识,在各自岗位上发挥自己的作用,时刻拧紧我们自己这一颗“螺丝钉”,保证企业这部“机器”高速运转。

“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了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这是雷锋精神的精髓。雷锋无论做什么事情,总是怀着对党和人民的坚定信念,不但一如继往、持之以恒,而且还用实际行动兑现自己的诺言。在当今时代学雷锋雷锋,我们应该像他那样找到自己的人生定位,积极发挥主人翁精神,主动摒弃“各人自扫门前雪,哪管他人瓦上霜”的危险意识,相互关爱,相互监督,为实现人、网共安付出我们全部心智和心血。

雷锋精神是一种文化自觉,也是时代精神的凝结,更是我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延续。任何一个模范人物和先进典型的思想境界、追求和闪光点,都是与一定的时代背景息息相关,并被烙上时代的印记。而做为供电员工,我们应该赋予雷锋精神新的内涵,我们要把雷锋大旗高高举起,扎实把雷锋精神提到日常上来,认真把雷锋精神融入“八小时之内做优秀员工、八小时之内做优秀公民”主题实践活动之中,坚持在安全生产中不断学习雷锋精神,相互关爱,共保平安;坚持在电网建设中主动发扬雷锋精神,努力超越、追求卓越;坚持在营销服务中积极践行雷锋精神,继承发扬、永驻心间。

雷锋精神不止是我们3月的一次精神之旅,而是今后一份长久的精神食粮。(贾红维)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陈玉】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