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承德供电围场分公司实施“五化”教育构筑人才高地

随着“三集五大”体系建设的不断深入,承德供电围场分公司在实施“人才强企”战略方针中,把教育培训作为提高员工素质的根本途径,通过实施“五化”教育培训,构筑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的人才新机制。

全面化:以深化应用ERP教育培训信息系统为平台,注重全方位、多面性教育培训方式。为达到一岗多责、一专多能,承德供电围场分公司要求在岗员工持有岗位技能鉴定证、上岗证、进网作业许可证,方可进网作业。在培训中加强综合能力培养,努力培养出高技能复合型人才。

常态化:通过健全教育培训网络,建立兼职培训师队伍,建立统一的教培基地,落实教育经费,把培训任务层层分解,落实到部门班组,责任到人,实行常态管理、动态考核。

科学化:加强对生产技术、生产技能人员及转岗员工的培训。随着电网日新月异,重点做好新技术、新设备、新知识的培训。从过去重理论知识转移到适应性培训和实际技能操作培训上来,以岗位培训为主加强安规、调规、操作规程、作业指导书(卡)与规章制度方面上来,做到科学有序的培训。

规范化:改进培训方式,拓展培训渠道。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将灌输式培训模式向专题研讨、案例分析式、现场实操模式转变。对外加强合作交流,实现培训资源互补,满足高层次培训需求。

绩效化:将培训学习效果与绩效相结合,开展导师带徒,“一县一品牌、一所双模范”评选等活动,充分发挥典型示范作用。对在各类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员工给予通报嘉奖,对业绩考核不合格的员工给予通报批评,奖惩兑现,充分调动员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刘春学 李友君)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陈玉】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