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国网迁西县供电公司防汛抗洪工作严阵以待

    为确保今年汛期安全度汛,迁西县供电公司坚持“建重于防、防重于抢、抢重于救”的指导思想,制定和启动了2013年防汛抗洪应急预案,充分做好各项防汛基础工作。

    加强汛期应急救援工作的组织领导。成立了防汛抗洪应急救援工作指挥部,由一把手亲自担任总指挥,领导班子成员任副总指挥,组建由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汛期救援工作领导小组,具体负责防汛抗洪应急救援的组织领导工作。

    周密部署汛期应急救援工作任务。制定防汛抗洪抢险预案,在基层所站下设应急救援抢修队、后勤物资保障队、安全监督、技术检查保障队,明确责任分工和职责。

    准备充足的防汛抗洪备品备件。为基层一线单位购买了沙袋、水泵、铁锹、塑料袋等防汛抗洪物资,为及时抢险打下坚实基础。

    加强值班备勤和组织防汛现场演练。要求各一线单位保证24小时有人值班,严禁空岗、漏岗;指挥部下设各队要经常性地组织本队人员进行事故应急知识教育,开展事故预想和应急救援预演,确保招之即来,来之能战。

    严格按照奖惩办法落实责任追究制度。规定在发生汛灾时漏报致使延误救援工作或应急救援时不服从指挥、临阵脱逃的,将追究有关人员的行政责任,造成严重后果的,按照相关规定进行严格处罚并给予责任人行政处分和党纪处分。(孙陆杰)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陈玉】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