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河北衡水桃城供电公司:“五注重”让安全月活动日显实效

    “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是导致安全事故的根源,我们要以如履薄冰的心态,时刻绷紧思想弦,从根源上杜绝违章行为。”6月26日,在桃城供电公司安全生产分析会上,安全总监陈军兴对大家说道。

    该公司把“安全生产活动日”活动,作为提升管理水平、推动安全发展的重要抓手,立足“五个注重”,确保活动实效。注重思想引导,通过学习事故案例和观看警示片、剖析典型案例、举行座谈交流等方式,教育和引导员工吸取经验教训,强化安全意识;注重能力提升,认真制定教育培训计划,构建学、练、考、评“四位一体”模式,组织员工学安规、懂安规、守安规,提升安全防护能力;注重基础管理,全面梳理安全生产管理制度,重新评估管控措施,完善保障体系,优化运行机制,全面夯实安全管理工作基础;注重文化推动,发挥文化软实力作用,通过举办签字仪式、开展“要我安全与我要安全”主题征文活动等方式,营造共建共享的安全环境;注重风险防控,加强现场安全管理,实行生产作业全程管控,并通过应急演练等形式,完善各类预案,有效避免安全生产风险。

    通过“五注重”,该公司的安全月活动取得明显实效,员工的安全意识明显增强,企业的安全措施日趋完善。(李乐)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陈玉】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