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清苑县供电公司城市管理“6S”在行动

2013-08-19 13:58: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按照城市管理“6S”行动工作方案责任分工,清苑县供电公司就承担的路灯、供水设施、电力井盖、电力交换箱、电线杆机器附属设施的规范整理工作做好了切实的落实工作。

    成立组织机构,明确责任,全面开展自查

    按照县委县政府关于《清苑县城市管理“6S”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该公司及时组织供水公司、运维检修部及相关供电所召开了会议,并成立了由主管领导为组长、相关部门为成员的相关组织,就此项工作中该公司所承担项目进行了分工,在明确责任、强化服务,提升效能的基础上,确保此项工作全面顺利完成。

    精心组织、措施到位,保障设施完好

    该公司将此项工作着重分配到供水公司、路灯队、大冉供电所、福村供电所四个相关部门,各部门又分别制定了合理的工作计划及保障措施。具体分工及工作开展情况:

    按照此项工作分工要求,该公司供水公司立即成立了供水设施排查工作小组,立即对县城街路“五纵六横”街道进行全面细致排查,排查范围和重点:阀门井、水表井,排气井的井盖破损、松动和丢失情况,本次完成井盖检查620个,协助用户完成井盖整修2处,同时,建立日常巡视检查机制,确保做到及时发现,立即上报,立即处理。

    该公司路灯队组织30余人对所包辖区的路灯杆进行了拉网式排查,清除对所辖区域的路灯杆上的野广告550余处,摘除条幅22条,县城育红街路灯原为节能灯,因亮度不够,后更换为110W高压钠灯7盏,对破损灯罩进行了摘除和维修。

    大冉供电所、福村供电所仅仅围绕“服务基层、服务社会、服务群众”工作要求,深入开展了城市管理“6S”行动。通过“前期整理”与“宣传发动”同步推进,对电力交换箱进行清理排查8个,清除道路障碍,拆除电杆广告牌5个,拔掉废弃电杆12基,维修路灯42处,清理电杆小广告4次,每次清理926基,制定了城市照明节约管理办法,降低了管理成本。积极配合政府环保综合治理工作,对振兴路南延的15家烧烤店进行了停电,有效降低了烧烤带来的空气污染。

    多措并举,再接再厉,确保此项工作有效推进

    城市管“6S”行动,事关全局和长远,事关清苑县形象,事关全县人民的生活梦想,为此,该公司多措并举,建立常态机制,不定时对路灯、供水设备、电力井盖、电力交换箱、电线杆机器附属设施进行巡视排查,及时维修维护。在日常管理工作上,克服自身困难,扎扎实实做好此项工作,努力做到顺民心、和民意,符合清苑的发展方向,进一步推进城市管理工作步入良性发展轨道。为让清苑的环境面貌彻底改变,为让清苑人民生活的更加舒心,为塑造整洁、优美、现代、文明的新清苑贡献电力人应有的力量。

    (赵晓静)

【责任编辑:陈玉】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