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国网大名县供电公司酷热下“找茬”

2013-08-19 14:00: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有咱供电公司来‘找茬’,俺们放心!每次来都会检查的仔仔细细,要是发现哪个地方的电线有临时用电或漏电等问题,还会不厌其烦地指导我们进行整改,我们的村民都非常欢迎供电公司来‘找茬’!”8月15日,大名县大名镇南刘庄村村民王新胜老人对笔者说。

    为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减少和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该公司认真分析当前气温高、雨水多、湿度大、用电负荷大、群众安全用电意识差等诸多因素。该公司统一部署,结合自身的安全生产实际情况,积极采取一系列措施,迅速行动,周密安排,扎实推进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活动,并细化制定了《全隐患排查治理实施细则》,并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和“全方位覆盖、全过程闭环”的原则,明确责任主体签订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责任状,落实职责分工,实行分级分类管理,使安全隐患无所遁形。自8月初在全县651个村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活动以来,该公司已出动人员2000余人次,排查村庄315个,检查用户8万余户,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达480余处,现场整改158处,其他未能现场整改的,已列出计划,逐步整改,这次整改主要针对村内供电线路是否符合规程,用户线是否存在破、烂、糟等安全隐患问题,对于查处的隐患,及时组织人员进行整改处理。该公司重点对漏电保护器的作用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同时还利用各村内喇叭,广播安全用电知识的重要性和发放宣传画册、宣传单等方式大力提升安全用电常识,让安全时刻与我们同行。8月5日,该公司经理秦国祥冒着三十九度的高温在南、北刘庄村的一条主街道检查时发现有存在安全隐患的表箱、高、低压线路,当场责令供电所人员及村电工进行整改,不断强调强化安全用电意识的重要性。秦国祥经理说:“我们要以本次安全隐患排查为契机,积极行动起来,在做到常抓不懈,抓出成效的同时,还要将安全隐患排查到位,不留死角,确保电网安全运行。”

    通过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不仅消除了影响安全用电的隐患,提高了农村安全用电水平,维护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还使该公司为安全生产“可控、在控、能控”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有效地促进了企业安全健康发展。(白静)

【责任编辑:陈玉】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