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党徽在“黄金周”里闪光
―――国网武安市供电公司国庆保电工作侧记

2013-10-11 14:25: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在国庆“黄金周”期间,国网武安市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放弃了节假日休息和与家人团聚的机会,精心制订保电方案,出动21支共产党员服务小分队深入到农村田间地头、厂矿企业和旅游景点用心保电,让广大群众度过了一个欢乐、丰收、祥和的国庆长假。

保民生 贴心服务助“三秋”

“老三,一会把簸箕给我拿上来啊”10月1日上午9时许,武安市北安庄乡魏栗山村村民魏运召顺梯爬上晒满玉米的屋顶,用玉米脱粒机加工玉米。

半个小时过去了,伴随着玉米脱粒机轰鸣声,成熟饱满的玉米粒逐渐堆起了一座金灿灿的“小山”。“俺家的玉米亩产1200多斤,今年又是一个丰收年。”望着金黄的玉米,魏运召高兴得脸上乐开了花,“在秋收、秋耕、秋种时节,供电公司的服务小分队把安全用电常识送到了田间地头,还义务帮俺们检查维修供用电设备。您瞧,对过杨家房顶上那两位供电所的同志正在帮着他们更换不合格的闸刀呢。为保障农民秋收用电,供电公司还为俺们开通了‘电力绿色通道’,现在电力真给力啊”。

10月5日,笔者在武安市北安乐乡南田村走访时,村民董丙印正把刚打好的玉米往粮仓里运。“方便,有了电太方便啦,半个月的农活不到3个小时就搞定了。这几年,在供电所电工的指导下,俺也成了‘半个电工’,不仅自身注意用电安全,还经常教乡亲们如何科学用电、节约用电呢。”董丙印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讲责任 服务景区惠宾朋

“活水034庙上线10号杆设备完好,运行正常……”10月2日8时50分,张延斌一边举着望远镜,一边不断的向同事陈金虎报告着线路运行情况。

张延斌是武安市供电公司活水供电所的技术员,今天早上7时他就和四名同事乘车出发了。位于武安市西部山区的活水乡京娘湖景区是他们的第二站,他们当天的任务是巡视10千伏活水034庙上线和10千伏活水036马店头线。 “这两路10千伏线路是古武当山、七步沟、京娘湖等旅游景区的主供电源,平时我们每月巡视一次,现在正值旅游高峰期,为了保证供电正常,我们每天都要进行一次特殊巡视。”张延斌一见到笔者就打开了话匣子。“受假期高速公路免收小型汽车过路费和‘旅游法’的正式颁布施实影响,今年武安“国庆节”期间游客人数大幅增长,除七步沟、京娘湖、长寿村等主要旅游景区游客相对集中外,游客还纷纷选择山区的休闲游、农家乐等,这无疑也加大了用电巡视管理的频次和难度。”望着远处如潮似海的游客张延斌如是说。

不知不觉已过晌午,下午巡视的任务依旧很重。陈金虎、张延斌他们边啃面包边确认下午要到达的景区线路,“老邓一组负责继续对活水036马店头线的巡视检查。”“老张、小陈咱们对景区电缆车、索道等设备进行重点巡视……”简单的午饭很快吃完了,小组计划也随之敲定。

“能保证广大游客玩的愉快,我们辛苦点儿也不算啥。”下午6点多,当广大游客在落日余辉下游兴未尽的回到住地时,武安市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们才擦去额头的汗水,踏上返回的行程。

重服务 保驾护航为民营

“国庆节你们也没休息啊!辛苦你们了”。 10月3日10时许,国网武安市供电公司城区所共产党员服务小分队的祁文生、任军保等人来到武安市东关街利民线厂。

利民线厂是一家民营小工厂,有员工30多人,月用电量3万多千瓦时,主要从事纺织用线及农家粗布加工生产。虽然是国庆节期间,但是处在销售旺季厂里生产不能停。

“有什么问题吗?”祁文生问。“没事,咱平时的工作做得好,用电很踏实。”利民线厂的厂长许良对供电服务非常满意。随后,许良把大家领进配电室。祁文生和同事仔细检查了配电盘开关、刀闸、剩余电流保护设备的运行情况,并对厂区的进出线进行了全面巡视。 “说实话,党员服务队挺够意思的,他们每月肯定来一次,帮我们做设备体检。”提起供电服务许良颇有感触,他们工作很认真,不管风吹雨打,严寒酷暑,只要有用电难题,一个电话,他们就会很快帮助解决。尤其每年夏、冬两季用电高峰来临之前,党员服务队的技术人员都会专程来协助厂里做好用电设备健康检查,防止我们企业受损失。

临行前,祁文生还向许良了解了近期设备运行情况,并再三叮嘱做好详细的用电方案、应急预案和防人身触电措施,确保安全生产。(陈会军 陈四海)

【责任编辑:陈玉】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