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三河供电公司:老李的“黄金周”

2013-10-15 10:16: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华灯初上,黄金周的夜晚弥散着浓浓的烟火气息,广场上、饭馆里、街道两侧,到处是全家出动的景象,在灯火映照下,老人满足的神情和孩子灿烂的笑容不时落到老李眼中,在这个中年汉子的心中掀起阵阵涟漪。

    “不知道老家的父母在做什么?这日子口本该呆在他们身边的。孩子跟着妈妈到了景区,也不知道习不习惯,希望他们玩得开心。”作为一线人员,每个节假日都是老李的工作日,艰巨的保电任务让他很少有机会跟家人聚在一起。他常说:“我很难向家人做出承诺,因为永远也不知道下一秒会碰到什么事。”

    黄金周期间,为保障安全、稳定供电,三河公司开展了大范围的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加强电力设施保护,加大线路走廊巡视力度,增加巡护频次,严格落实危险点动态防控措施,各部门在应急抢修小组的协调下,充分做好事故应急准备,确保设备、物资齐全,组织到位,管理规范。就这样,许多和老李一样的电力工作者放弃了同家人欢聚的时间,全身心投入到紧张、艰巨的国庆保电工作中。

    类似的情节总在上演,熟悉的画面仍在重复,属于电力人的故事也在悄悄进行,也许就在大家遗忘的角落。(三河公司 张安琪)

【责任编辑:陈玉】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