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国网高阳县供电公司“两个提升” 增强调控管理水平

2013-11-28 16:57: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自“两个提升”工作开展以来,国网高阳县供电公司调控中心根据省市公司“两个管理提升”工作要求,切实加强电网调控管理,解决电网调控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夯实管理基础,全面提升调控管理水平,有效规避各类风险。

在调控管理提升工作过程中,调控中心按照大运行体系建设集约化方向要求结合班组建设,建立省、地、县同质化、标准化、规范化的专业管理体系,建立完善的管理指标体系,加强调控技术支持系统建设,提高调控科学管理水平,由经验型调控向科学型、精细型调控转变。

以人为本,开展以员工需求为导向的教育培训。按照员工“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制定员工培训计划,将调度运行和电网监控两个专业的工作有机融和到一起,调度运行人员与电网监控人员签订师徒协议,采取一对一的培训方式,互相学习电网调度及监控的专业知识,所有人员的专业知识提升的都很快,并全部通过了公司的上岗考试。

要“法治”,不要“人治”。一个班组的良好发展必须有完善的制度建设,而不能由班组长的个人意志来决定。调控中心在公司原有规章制度前提下,结合保定供电公司调控运行班各项规章制度,制定了符合高阳调控中心班组工作实际的规章制度,确保切实可行。调控中心共梳理出工作标准13项、工作流程12项、规章制度43项。标准制度的建立和执行上充分体现了民主,取得了班组成员大多数人的思想认同。当班组有新员工进入时,执行以上班组管理制度和工作流程即可做到新人员快速熟练工作,同时提高班组整体建设水平。

“岗位之星”评选活动,激发工作活力。调控中心每月全员投票选举产生月度“岗位之星”,并在班组公告栏及时通报表扬,依据班组绩效二次考核办法给予奖励,并作为年终评选先进工作者的重要依据。此举进一步激励了员工立足岗位、务实创新、创先争优的工作积极性。

以知识融合经验,以创新提升能力。调控中心大力开展群众性技术创新活动。高阳调控运行班在“职工创新”活动当中,注重班组文化管理理念的总结和提炼,通过班组文化建设的实践,认真总结和提炼本班组特色管理理念,并把管理理念转化成创新成果。

通过调控管理提升工作的大力开展,国网高阳县供电公司调控中心的管理机制、管理模式、人员素质得到了大幅提升。(冯建行)

【责任编辑:陈玉】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