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国网海兴县供电公司倾心服务返乡民工

2013-12-20 10:46: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元旦、春节将至,大批外出务工人员陆续返乡,怎样做好返乡务工人员的服务,让他们过个温馨的节日,国网海兴县供电公司从多方面提前谋划,强化人员力量,全面“提速”春节保电前的各项准备措施。

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后,平时闲置的各种大功率电器如电磁炉、电暖气等集中开启使用,致使电网负荷突增,为确保春节期间电网安全可靠供电,海兴公司周密安排,组织人员集中力量对所属输、配、变电设备进行全面巡视、检查、维修和消缺,对重要线路进行逐段、逐杆、逐台检修消缺,在全面组织人员对用电负荷摸排的基础上,严防城区配变过载,保障配电设备处于良好的运行状态。

该公司党员服务队分成5个服务小组,分片深入到各行政村开展活动,及时掌握返乡农民工用电信息,建立返乡农民工档案。对已经返乡的外出人员实施上门服务,义务检修线路,排除用电隐患,解决用电困难。

为防范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后因用电故障出现投诉激增的情况,该公司还组织人员通过发放宣传单和便民服务卡的方式,加大对返乡人员用电宣传活动,积极宣传用电安全知识、智能表使用方法、故障报修程序等,让外出务工人员安全、舒心用电;在营业大厅开辟“返乡人员绿色通道”,为他们提供专门的服务通道、服务人员,让他们感受到家乡电力人的真诚服务。(刘金山)

【责任编辑:陈玉】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