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蔚县分公司筑牢冬季施工安全管理防线

2013-12-23 10:52: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12月17日,蔚县分公司运检部工作人员深入到10千伏配网工程施工现场,对安全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督察,并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这是该分公司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冬季施工刚性管理,全力绷紧施工“安全弦”的一项重要措施。

针对冬季施工气温低、面临各种不确定因素多的情况,分公司从施工管理、安全保障、责任落实等方面着手,全面落实各级管理责任。一是专职人员跟踪各施工现场指导监督安全作业情况,认真查找现场人员思想、规章制度及“两票三制”执行等方面的薄弱环节和不安全因素,制定出相对应的整改措施;二是严格落实冬季施工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对存在的危险源进行重点监管和控制,对施工人员强化冬季施工专项安全教育培训;三是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分析冬季施工易发事故类型、原因,整改各类事故隐患及安全生产管理中的薄弱环节,确保安全隐患排查整改不留死角。四是将安全生产的规定融入到现场安全管理标准之中,对反违章管理、季节性安全检查、反事故措施的落实等项目进行细化,确保规章制度和措施要求执行到位;五是深入开展现场标准化作业,进一步完善相关管理制度和实施细则,加强对落实情况的全过程监督考核,确保现场安全的可控、在控。

同时,该分公司积极推进安全管理标准化建设,进一步完善各级领导干部和管理人员到岗到位工作规定,明确工作职责,落实风险预控措施,加大对违规违章行为的处罚力度,确保全年安全目标的实现。

【责任编辑:陈玉】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