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国网安国市供电公司积极开展“每周一案例”学习活动

2013-12-26 11:18: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今天我要讲的是一起违章作业事故案例,事故过程是某供电所工作负责人甲某带领乙某、丙某、丁某某等8人到某台区分支杆进行消缺工作,处理0.4kV线路对地安全距离不够的缺陷。在未检查拉线是否牢固和未采取有效安全措施的情况下,3人在杆上进行紧线过程中,因张力过大,造成拉线抽签,电杆从离地面约0.3米处断裂。杆上作业的3人随杆跌落,造成乙某死亡,丙某重伤、丁某轻伤……,这是一起典型的安全措施不到位,违反安规规定造成的违章作业事故。这是近日在国网安国市供电公司祁州供电所 “每周一个案例”活动中,所长刘亚林讲述的一个案例分析。

“每周一个案例”学习活动,是该公司在坚持正常的安全活动内容的基础上创新形式开展,案例中的事故发生的场景都是与电力人员息息相关的日常接触的工作环境,每一起事故令人深思、催人反思,每一起事故都是祸起违章,而且是习惯性违章,更能引起大家的共鸣和触动。

为达到学习效果,该公司要求各供电所员工将近年来身边发生的一些安全生产及优质服务方面的案例进行收集整理,并结合工作实际,每周利用集中学习日,向职工详细讲解案例中事故发生的经过和原因,并组织职工对事故案例进行深入的分析和讨论,从事故案例中进行总结,让职工深刻分析此类问题出现的原因,使每位职工吃透案例,学到经验。使职工深深认识到:在工作时,一定要牢记安全,坚决与“违章、麻痹、不负责任”三大安全敌人作斗争,认真遵守规章制度,严格执行操作规程,强化安全监督,不放过任何细节和小事。

【责任编辑:陈玉】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