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武安市首例家庭光伏电站并网成功

2013-12-26 15:58: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12月18日,随着武安市供电公司技术人员将武安市庄子营的王亚东家并网一组上月抄见电量数据发送到上级相关部门流程的完成,标志着该市家庭光伏发电并网项目的顺利成功。现在王亚东的家庭用电不仅将实现自给自足,多余的电量还将并入到国家电网,且能给他带来一笔收入。这也是武安市家庭光伏发电实现自发自用多余并网首例。

王亚东是武安市一名普通个体商户,今年初,他在报纸和网络上了解到现在居民也可以在自己家中安装分布式光伏发电设备,这样不仅自己家用电不用再掏钱,而且用不完的电还能上网卖给国家,相当于装了一个会挣钱的机器。王亚东在详细调查了解国家有关分布式光伏发电的政策和设备相关资料后决定在自己家安装。

10月15日,经过咨询、申请、联系厂家、安装、并网、发电一系列的运作,王亚东的家庭电站终于从设想变为现实。

据了解,王亚东家的分布式电源项目通过在房顶安装太阳能电池板进行光伏发电,投资约10几万元,接入容量为10千瓦,电压等级为380伏,发电量意向消纳方式选择的是自发自用、余电上网。其上网电价及享受国家补贴,已按照国家有关物价政策执行。

随着国家对新能源发电政策支持的落实,家庭式光伏发电会逐渐成为一种趋势,在这次家庭光伏电站实现并网的过程中,供电公司积极接待客户,主动了解客户需求,及时受理客户申请,并协调联系有关办理事宜,也初步对家庭式光伏发电有了一定的了解,为以后不断创新服务方式,为各种客户主体做好服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另悉,目前该市午汲镇另外一户客户的分布式电源项目申请也正在办理中。(陈会军 陈四海)

【责任编辑:陈玉】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