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提质重效织强网

2014-01-23 16:21: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3年,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各级电网协调发展,工程建设亮点纷呈,220kV变电站前期建设进展迅速,农网改造升级工程全面实施,重点工程项目广受好评,在迎峰度夏、迎峰度冬、重大节日保供电等关键时段,顺平电网始终保持高度稳定。

    加快步伐 各级电网协调发展

    作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先行官”。2013年,顺平供电人经风历雨,不负重托,持续加快城乡电网建设与改造工程力度,满足县域经济快速发展的用电需求。

    随着长城工业园区的全面入住、金强水泥的满额投运以及曲寨水泥、汇源果汁等大工业企业的正常生产,使县域工业负荷剧增,同时,居民生活用电负荷也呈现上升趋势,造成了顺平电网主网负荷突增,现有110kV站出现超负荷的情况,严重影响用户的电压质量。为了解决该问题,该公司根据县域电网的实际负荷情况,对现有的甘城、王各庄两个110kV变电站进行了主变增容,有效的解决了主网超负荷的问题,提高了用户电压质量。同时,结合县域的地理特点,为即将建设的220kV变电站进行了合理的选址,确保了县域东南部平原地区基本实现110kV站直供,西北部山区实现35kV环网供电,以达到减少电压等级,降低主网线损的技术降损效果。

    农网改造工程是一个持续性工作,从2010年至今,农网改造升级工程一直是公司生产建设的重点工作之一。截止到2013年底,2012年农网改造升级工程和2010年农网改造升级调增工程已经全部完工并已投入使用,新建及改造10kV线路117.92km,新增及改造配变143台,容量17500kVA,新增断路器60台,电容27台。2013年农网改造升级工程也已全面完工,新建35kV线路9km,新建10kV线路20km,新增10kV配电变压器50台,容量6880kVA。随着农网改造升级工程的全面竣工,县域电网的供电环境得到了有效的改善,10kV线路走径更趋合理,确保了供电半径处于科学范围内,保证农村电网末端的电压合格率,有效治理了低电压的发生,保障了供电的可靠性。

    服务民生 提高农村电网供电能力

    为了服务农村经济发展,该公司大力开展农村电网改造及帮扶村电气化建设工作。全年共投资1101.13万元完成42个帮扶村的安全稳定用电改造工程,新建改造10kV线路3861米,新建改造变压器34台,容量3860kVA,新建改造0.4kV线路23682米,安装改造电表箱4784个,更换电表13345只。此外,还加大农村电网自有资金的投入力度,投入1151万元对10kV及以下老化线路、设备进行维修与更换,消缺347项,增强了电网抵御自然灾害能力。通过农村电网改造及帮扶村电气化建设工作的全面开展,大大减少了因线路、设备老化问题造成的故障停电次数和停电时间,受到了老百姓的一致好评。

    完善机制 工程建设质、量兼修

    提升工程建设质量管理,树立工程“一次成优”理念,积极应用新技术、提升工程全寿命质量管理水平。认真梳理工程设计及技术方面的规程、规范和规定,完善内部技术管理办法,全面落实国网公司 “三通一标”、和“两型一化”的设计要求,积极推进新技术应用工作,前期工作效率明显提升,工程初步设计均按照计划完成。加强工程质量管理,推行标准工艺,所有工程验收合格率100%,全部实现“零缺陷”投运。深化生产MIS系统应用,大大提高了设备台帐数据统计,巡视缺陷及故障跳闸故障管理,农网改造升级工程进度统计,生产计划“三票”全过程管理等各专业管理水平。看如今的顺平电网,一条条银线贯通南北,输送着源源不断的清洁能源。随着顺平经济的崛起,顺平电网发展更加需要质量与效益,也更加需要顺平电力员工用心创造。

    在充满机遇和挑战的2014年,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将扬帆起航,乘风破浪,继续加强电网建设,持续提高运行管理水平,保障电力的可靠供应,为县域经济的发展保驾护航。(臧文茜)

【责任编辑:陈玉】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