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炼内功 搭平台 激活力加强品牌建设

2014-01-23 16:27: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岁月摇响生命的银铃,泛黄的日历一天更比一天薄,新年的脚步声越来越清晰。我们迎来了2014年,时间的车辙就这样周而复始的在它的轨道上运行着,那样急促,我们还在徘徊时,它却渐行渐远,吝啬的只留下深深的车辙,再见了2013!

一年以来,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深入实施品牌引领战略,建立品牌建设长效机制,拓宽品牌宣传、传播渠道;以树立“责任央企”形象、实现经济、社会和环境的综合价值最大化为目标,不断创新履责工作思路,全面完成2013年品牌建设各项工作,使员工品牌建设和履责意识不断增强,“国家电网”品牌社会知名度、认知度和美誉度得到提升,公司履责能力不断提高。

练内功 完善管理机制

2013年,该公司制定下发了《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关于调整新闻宣传工作任务及进一步加强新闻宣传工作的通知》等文件,明确了品牌建设工作安排及新闻宣传的工作要点,分解新闻宣传稿件指标,保证了新闻宣传工作的顺畅运作和高效开展,形成上下联动机制,推动品牌建设工作的有力开展。公司组织实施了品牌建设项目,完成了办公大楼顶国网标识灯、办公区、公司大门国网标识组合的品牌标准化建设工作;注重内部媒体在引导员工思想、凝聚员工力量中的积极作用。

为全面、及时反映品牌建设与履责工作取得的成效,公司实行月度通报制度,搭建工作交流平台,全面反映各单位品牌建设工作成效,各单位兼职通讯员每月负责将本部门、本单位的品牌建设和社会履责工作动态报送至工作办公室。经办公室整理、汇总,从中筛选出富有成效的工作亮点,形成公司品牌建设和履行社会责任工作月报上报至保定供电公司,形成了上下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重实效 强化品牌传播

新的思路,催生了前行的动力,催生了新的成绩。2013年以来,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电网公司品牌建设的相关要求,努力营造公司和电网实现新跨越的良好发展环境和氛围,该公司持续提升品牌建设工作水平,紧紧围绕中心工作,结合不同时期工作重点和各种媒体不同时期的新闻报道重点,找准选题和角度,精心策划,努力提高新闻宣传工作的针对性和影响力。在公司门户网站发布信息736篇;对外发表省市级及以上稿件226篇,发表稿件分别被长城网、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河北经济日报、市公司门户网站等新闻媒体发表,在22个县公司中排名第五;对外选送照片427张,其中省公司展板选用1张,市公司门户网站选用17张。

主防控 提升品牌维护

“国家电网品牌实质,就是努力在公司与政府、媒体、利益相关方、社会公众等之间建立起基于价值认同的信任关系。”2013年,公司以树立优质服务人人有责,人人都是“一把手”为理念,紧紧围绕全年的舆情管理工作的重点,采取有效措施,加强与地方政府新闻宣传管理部门、省市公司、兄弟单位的联系沟通,做好对外宣传工作,正确引导舆论,为公司的发展创造了和谐稳定的环境。公司建立了舆情网络监测,明确了主要负责人、舆情排查范围,申请舆情专用账号,实行早晚两次网络搜索,加强了与兄弟单位的沟通交流和对基层单位舆情管理工作的指导,特殊时期采取“日询问、周短信、月分析”制度,使得品牌维护与业务工作的融合,突出了相关部门的主体责任和危机事前防范的首要责任,制定了新闻危机事件处置应急预案,并定期召开舆情工作会议,讨论、分析、排查有可能存在的舆情风险,实现了舆情信息的常态监控。

亮名片 彰显社会责任

有一种品牌让人充满希望,有一种温暖让人泪流满面。该公司在履行社会责任的同时,让国家电网这一品牌深入到社会大众的心里,触动了他们最敏感的那根神经,产生广泛共鸣。“职工互助一日捐”、暖冬行动、“冬日电力行,优质服务进农村”、“情暖童心”、扶贫助学……国家电网的品牌在履行社会责任中提升。

该公司利用集中消缺、线路清扫、“12.4”法制宣传、“安全日”等开展服务用户活动,给辖区用电客户讲解电力设施保护相关知识,以情感人,呼吁和鼓励用电客户提升国有资产的保护意识,切实提高电力设施保护工作力度;“两会”、高中考、会考期间,组成了事故抢险队伍连同印有耀眼的国网品牌标识的应急车经受住了考验。

2013年,该公司充分发挥共产党员服务队和八九点钟的太阳-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等载体效用,紧紧把握社会责任、公益事业主线,大力推出“暖冬行动”,先后开展了“冬日电力行,优质服务进农村”、“情暖童心”、“大手拉小手关爱留守儿童”、扶贫助学等社会公益活动,定期为县养老院监测用电设施、帮助辖区孤寡老人解决用电难题、走访和帮扶辖区贫困留守儿童、开展隐患排查活动,向需要的人群奉献关怀,为农村冬季安全用电保驾护航,以真情服务温暖了辖区广大用电客户。12月20日,组织开展了“送温暖、献爱心”一日捐活动,活动中,该公司领导带头捐款,职工积极响应,踊跃捐款,仅短短几天时间久募集捐款12000余元,以实际行动为社会作贡献,为慈善事业献爱心,为公司营造了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使“国家电网”品牌形象传播至社会每个角落,“国家电网”这张名片在顺平深入人心,怡人芳香。

过去的一年,在品牌建设推广工作中,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闪耀光芒,找到了自己航行的坐标。在“国家电网”品牌的建设、塑造及 升华之路上,我们掷地承诺:“推广好我们的品牌,维护好我们的品牌,更要践行好我们的品牌”。新的一年开启新的希望,新的空间承载新的梦想,拂去岁月之尘,铿锵的序曲已经奏响,我们将以焕然一新的面貌去迎接新一轮曙光。你好,2014!(武楠)

【责任编辑:陈玉】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