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举行大面积停电应急演练

2014-01-23 16:30: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应急抢修分队紧急集合!110kV完县站35kV完城312线路开关跳闸,重合闸成功后完城312线路A相、B相两项负荷为零,通过监控发现35kV大悲变电站A相、B相无电压,现已启动应急处置预案,开展应急响应抢修……”1月7日9时30分,一声令下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应急分队整齐有序地向故障现场驰援,拉开了大面积停电的应急演练。

    这是该公司为确保春节期间电网安全可靠运行,预防停电事故的发生和发生停电事故后快速处置,提高抢险队伍的应急抢险快速反应能力和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开展的大面积停电反事故演习。演练分别模拟35kV完城312线路开关跳闸,各供电所高压配变过负荷故障,导致变压器烧坏,需要更换。演练任务开始后,该公司立即启动《电网大面积停电事件处置应急预案》,成立应急指挥中心,迅速调集物资、人员、抢修装备,9时整,全体演练人员、车辆按时到位,抢险工具配备齐全,应急队员服装整齐、行动迅速。随即,按照任务分工,线路巡视人员立即进行事故巡线、配电检修人员立即赶往现场、后勤保障立即响应、客户服务人员及时沟通用户,全力开展处置行动,事故处置有条不紊,快速保障居民用电,恢复高危重要用户供电。此次演练以实战演练方式进行,整个演练活动过程井然有序,所有应急人员迅速集结到位,各应急队伍各司其责,争分夺秒地投入抢修工作,11:30时按预定时间完成电网抢修演练任务,演练中动用应急抢修车9辆,40余人参加了演练。

    为了全面做好春节期间保电工作,检验干部员工的应急响应速度和精神状态,加强对各类应急预案的演练,协调各部门、各单位的配合默契,该公司模拟突发事件状态进行了一次大规模演练。通过此次实战演练,不仅达到了锻炼员工队伍的应急反应能力,提升员工自身应对紧急事故的处理能力与实际动手能力的目的。同时,检验了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强化了电网应急队伍建设。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通过演练等形式完善应急预案,锻炼应急队伍,强化应急处置,全面提升应急管理水平,更好地确保电网安全稳定地运行。(王梦阳)

【责任编辑:陈玉】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