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加强队伍建设,提升队伍素质

2014-01-23 16:49: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人才队伍建设是推动公司改革发展和技术创新的重要力量。2013年,公司把锻造素质高、能力强、作风硬的干部员工队伍作为公司发展的基石,全面推进“人才强企”战略,加强与员工的思想交流,发挥培训中心功能,加强与培训机构合作,加大全员培训力度,促进员工与企业共同发展,员工队伍建设呈现出前所未有的发展态势。

    从职业道德建设起航

    着力锻造一流员工队伍,加强职业道德宣传教育,是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2013年队伍建设的重点。

    组织全体员工学习《国家电网公司员工道德规范》、《国家电网公司员工守则》和“三个十条”等内容,出台《农电用工所涉及人员行为准则》,邀请高级礼仪培训师讲解《员工文明礼仪必修课》,举办“员工文明礼仪”大赛,组织学习员工行为规范,实践基本礼仪,出台《工作时间仪表着装规定》,广大员工进一步明确了在日常工作、生活和社会交往中应遵守的基本行为规范、应具备的文明素养、应展现的良好品质形象,有力提升了企业文明形象;开展《责任胜于能力》、《电力员工执行力》等专题讲座以及《为自己工作》、《做企业的主人》全员夜间培训,激发员工主动学习、自我提升积极性;培育选树爱岗敬业先进典型,实施道德建设“双优工程”,开展道德讲堂、爱心周等活动,引导员工“八小时之内做优秀员工,八小时之外做优秀公民”,公司员工曹美杰荣获保定市第四届道德模范和河北省道德模范,刘少华获市公司“十佳杰出青年”。

    从素质技能提升切入

    向素质要效益、为人才搭平台、让员工受益是公司2013年队伍建设的主线。

    随着国家电网公司加快推进“两个转变”,经营管理中的新思路、新要求和新举措不断部署,生产建设中的新技术、新设备和新工艺大量应用,对员工专业技术水平提出更高要求。提升员工知识技能水平,最直接、最有效的方法是开展培训工作,2013年,该公司实行专业技能培训与职业技能鉴定相结合,推动员工专业技能素质的整体提升。强化实用技术培训,从岗位工作实际需要出发,从提升安全管理、生产运行、营销管理等核心业务的技术水平入手,组织技能竞赛和经验交流,以赛促学,以考促练,培养所需的专业化、复合型人才。采取职工自学、学用结合,不定期组织调考相结合的方式,形成了全员学《安规》的良好氛围,安规普考平均成绩比去年提高17.9分,初步达到了学《安规》、懂《安规》、用《安规》、用好《安规》的目的。在培训中心陆续开展了供电所技术员低压故障排除专业竞赛、《电力安全事故应急处置及调查处理条例》、用电信息采集系统应用知识、接户线表箱表计安装、基层单位电力设施保护知识、ERP系统PS(项目)模块应用等68项内部培训,累计培训达到3548人次,并通过大培训、大练兵、大比武,让员工们将尝到的知识灵活运用到实践中去,提高全员技能水平;开展全员拓展训练,激发潜能、锻炼意志、融洽关系,改进内部的沟通与信息交流,形成积极向上的企业氛围,员工的执行力、凝聚力进一步增强;鼓励职工参加技能培训和职业技能鉴定,80余人取得技能等级证书,提高了该公司人才当量密度。

    从思想教育引导

    真正让改进作风、厉行节约、端正行风成为长期坚守的准则,是2013年公司队伍建设的基础。

    2013年,公司坚持以正确的思想教育引导人,增强学习、宣贯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意识和觉悟,增强政治敏锐性,从抓劳动纪律、考勤考核入手,整顿工作作风,出台《关于加强员工劳动纪律的暂行规定》、《工作时间仪表着装规定》、《会议管理办法》,安装应用考勤机、全面实行工作日午间禁酒制度,增强了全体干部职工的服务意识、效率意识和组织纪律观念。把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放在突出位置上,及时学习通报违反“八项规定”典型案例,反复强调加强作风建设的各项要求,抓好关键领域、关键节点、关键人员的重点防控,教育引导干部员工严守“底线”,不触“红线”,树立了务实、敬业、廉洁、高效的队伍新形象。

    回眸2013年,该公司员工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业务素质与履职能力大幅提高,群众满意率和社会影响力进一步提升。展望2014年,一支人心齐、素质高的精锐之师正以他们坚实的臂膀劲推着企业发展的航船,在又好又快的蔚蓝海面上乘风破浪、一往无前!(杨占武)

【责任编辑:陈玉】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