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涞水供电廉政建设有声有色

2014-02-12 10:53: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国网涞水县供电公司结合实际,采取多种形式,通过建制度、抓教育、树文化、强监督等举措,打响“国家电网”廉政文化品牌,全公司营造了“人心思廉、人皆倡廉、人共护廉”良好廉政氛围,推动了以安全生产和供电优质服务为中心的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抓教育,为廉政文化建设夯实基础。在全体党员干部中广泛开展“如何加强党内监督,树立正确权力观”的大讨论,使每个干部职工都能算清政治账、经济账、人生帐、家庭帐,正确对待个人利益。结合国网公司系统典型案例,邀请县检察院人员为全体干部职工进行以预防职务犯罪为主题的专题讲座。先后两次和县检察院开展预防职务犯罪研讨活动及下基层走访谈话活动,共同制定预防职务犯罪工作会议制度、案件分析通报协查制度,建立长期协作、联手共防的关系,促进了供电干部员工廉洁自律规定的有效落实。通过组织谈心、发放征求意见表等形式,向干部员工征求对系统廉政建设的意见和建议,营造了“人心思廉、人皆倡廉、人共护廉”的廉政氛围。

建制度,构筑廉政建设牢固防线。公司、各供电所分别成立廉政文化建设落实小组,一把手为廉政文化建设的第一责任人,对职责范围内的廉政文化建设工作负总责。每月定期召开一次例会,专题研究廉政建设工作,始终把廉政文化建设与安全生产、优质服务、经营管理、队伍建设等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完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办法》、《党风廉政建设考核办法》等10余项制度。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按照“一岗双责”的原则,每年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印发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分解表》,明确目标,细化任务,落实责任。建立干部廉政档案,将个人的基本情况、家庭成员情况和房屋、交通工具购置等重大事项列入登记范围,每半年向公司监审部门申报一次,从机制上保证了廉政建设有人抓、有人管、有人督促并落到实处。

树文化,丰富廉政文化建设内容。在公司开展了征集廉洁从业警句格言活动,印制了500余册《廉洁从业警句格言选编》,收录了古今中外名人及公司员工自编自撰的100余条廉政警句,穿插了30余幅漫画、摄影作品和廉政制度等内容,供电员工人手一册,使每员工在潜移默化中接受熏陶。将在社会各界征集、供电员工自创的廉政警句、从业规范、廉政故事、书法、漫画等悬挂在机关办公楼醒目处和电子显示屏上滚动播出,建立了“廉政文化长廊”,让人们在往返住组建感受供电廉政文化的魅力。设计制作了古代典范、领导倡廉、社区道德规范、家庭法律等展牌28块,以漫画、书法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在家属院内建立了“社区廉政文化墙”,让人们在耳濡目染中接受教育。与县纪检委联合在干部职工家庭中开展“家庭助廉”活动,向全系统职工家属及子女发出了“争做廉内助,树立好家凤”的倡议,发放了“廉内助明白卡”,并与60名中层干部家属签订了家庭助廉责任状,使廉政文化真正融入家庭,构筑家庭廉政防线。

强监督,营造廉政文化良好环境。对外聘请了96名行风义务监督员,不定期召开座谈会,认真征求意见和建议,并对归类的15条意见和建议制定了整改措施进行整改。将涉及到电力客户利益的电力法律法规、规章制度、收费标准、服务承诺等热点、焦点问题,依法予以及时公开。制作了公开栏,将各项工作制度、工作人员职务、照片公布上墙。对内将人事管理、经费开支、廉政建设、奖惩通报和工作要点等内容进行全方位公开,利用局务会和职工大会进行通报,增强了廉政勤政的透明度。从机关部室抽调5名人员组成廉洁从业、作风纪律、优质服务督导组,对干部职工考勤、着装、受理业务、服务客户、工作日饮酒、在岗在位及办事效率等情况进行定期或不定期全面纠察,规范员工行为,改进工作作风。将每个星期三定为公司领导接待日,由班子成员轮流坐班,现场受理客户的意见和建议。按照主动监督、关口前移的要求,建立了“廉政谈话”制度,公司不定期与基层负责人沟通思想,及时动态了解基层情况,积极防范不廉行为的发生,在广大群众和客户中树立起了“国家电网”良好的社会形象。(徐吉仲)

【责任编辑:陈玉】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