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完善D5000自动化系统的建设工作

2014-03-04 10:03: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近日,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调度数据网在通讯、自动化人员的共同努力和市公司的大力支持下已全部开通,并完成了各站数据的全部上传,为D5000自动化系统的全面应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自动化运维人员正在加紧完善该系统的各项功能模块,随着D5000系统建设的逐步完善,其先进性已经得到了体现。

D5000系统是以计算机技术为基础的智能化的电网调度自动化系统,为电网调度运行管理人员提供电网运行所需的各种实时信息(包括频率、线路功率、母线电压等),并对电网运行方式进行控制和调度决策管理,保证电网安全、经济、优质运行。

通过对D5000系统的生产厂家、硬件配置、软件功能、应用层面、管理运维等方面进行综合分析,与之前所用的系统相比较,D5000系统的先进性凸显,所具备的功能更加强大,数据更加准确,更有利于电网调控运行的科学管理。同时D5000自动化系统的应用,需要调度人员不断的充实专业知识,提高应用能力,以保障公司电网安全稳定运行。(臧文茜)

【责任编辑:陈玉】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