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沽源县开展“六征集五评议三整改” 强势推进走访调研、广泛征求意见活动

2014-03-31 11:30: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本网讯(通讯员温海华 张晓琳)近期,沽源县各级党员领导干部集中开展了开门广征集、干部下基层、接地气、受教育的调研走访征求意见活动,通过“同行比、领导提、百姓评、 自己找”等方式,多渠道、深层次、广范围的征集社会各界对全县各级各部门的意见和建议,扎实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六征集: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下沉一线,深入联系点、指导点、包联点,通过调查问卷“亮”问题、入户调研“访”问题、座谈会“谈”问题、电子邮箱及公开信箱“征”问题、手机报“看”问题、公开热线“听”问题等六种征集方式,就我县各级各部门在党组建设、是否存在“四风”问题、惠民政策落实、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影响制约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等方面向社会征求意见和建议。群众所反映的问题不受限制,既可反映政策性问题,也可反映民生问题;既可反映生活问题,也可反映党性党风党纪问题,确保问题找的准、找的实、找的全面无遗漏。同时,整理调查问卷和调查表、会议记录、来信来函、接听记录,对群众反映的重点问题进行梳理汇总,确保把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和真实意愿反馈上来。

    五评议:一是下沉一线,个别走访评议。全县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农村(社区),重点走访农村(社区)低保困难户、独居老人、残疾家庭、暂住人口、失业人员等,就关注民生、维护民利、宗旨意识、服务质量等方面,对各乡镇(街道)以及各县直单位工作进行评议。二是个别邀请,集中会议评议。县委邀请部分县级领导、两代表一委员、乡镇(街道办)党政主要领导、各县直单位一把手、老干部等对全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党组建设、“四风”问题、民本观念、道德风气、文风会风等社会方面工作问题进行评议。三是深入基层,蹲点调研评议。县处级领导干部主动深入联系点,与农村百姓、社区居民、企业职工、机关干部等同吃同住同劳动,面对面谈心交流,并向其发放不少于20份的《领导干部蹲点调研民意调查表》,对全县工作以及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工作、作风进行评议。四是同行同职、分层会议评议。按照行业相同、职能相近原则,采取乡镇(街道办)评议乡镇、同类型事业单位评议同类型事业单位的方式,分别邀请各乡镇(街道办)领导班子成员、下属单位党组织负责人、群众代表、县直机关“一把手”、各单位党员干部职工等分层次分类别,就基层基础组织、党性党风党纪、群众路线活动开展推进情况、民生问题、机关效能、作息自度、工作纪律等方面,以一对一、一对多方式,相互对比、评议。五是自查自纠、部门自主评议。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党组织,由行业主管部门党组织根据本单位工作性质特点,邀请分管部门代表、两代表一委员、服务对象、群众代表等采取会议集中评议和平时即时评议的方式,就基层组织建设、“四风”突出问题、办公纪律、办事效率、服务态度等方面作出评议,并将评议结果梳理、汇总,上交县活动办。

    三整改:结合征集意见和评议结果,各级各单位立查立改:一是改学风。各单位要坚持并进一步加强学习的主动性和深入性。注重理论联系实际,立足岗位,在深学、精学上下功夫,切实把理论转化为指导现实工作的思路和方法,不断提高履职能力。通过学习教育,找出思想和认识上差距,把党员、干部思想统一到市、县委的要求上来,为扎实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二是改作风。要紧扣作风建设主题,牢记宗旨观念,转变工作作风。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各项禁令,坚决扫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调查研究,着力提升群众满意度,切实为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三是改效能。深化岗位建设,从管理体制上促进人才的专业化,切实提高办事效率和质量。对群众反映出来的问题进行分类排队,分出轻重缓急,从群众感受最直观、反映最强烈的事情改起,从群众最希望办、眼下能够办好的事情做起。努力在提高群众工作能力、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上取得新成效。

【责任编辑:陈玉】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