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国网顺平:践行群众路线 提升窗口服务质量

2014-04-08 09:28: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营业大厅作为重要的窗口部门,所赋予的工作职责与广大电力客户的生活息息相关。而作为一名窗口服务人员每天跟不同客户打交道,联系民生最紧密、服务群众最直接。近期,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窗口人员牢固树立服务群众、服务社会、服务发展的理念,坚持思想上尊重群众、感情上贴近群众、工作上为了群众,切实转变作风、提高效率,以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树立“国家电网”良好的品牌形象。

    规范管理、提高效能上下功夫

    窗口人员是服务和联系广大电力用户的桥梁和纽带,其服务质量、服务形象,直接影响客户对公司的评价。在践行群众路线的基础上,窗口人员始终树立“第一窗口”的理念,不断健全和完善为民服务的长效机制。从制定行为规范和言行举止入手,梳理并修订规章制度上存在的不实际、不管用、不严谨等问题,做到具体化、个性化、规范化,使之成为窗口单位长期坚持的工作标准,让大家知道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该怎么做,成为共同遵循的自觉行动。

    增强素质、树立形象上下功夫

    窗口单位要突出为民服务,就必须增强素质、提高本领、树立形象,努力做到服务意识明显增强、服务作风明显改进、服务效能明显提高、服务能力明显提升。一方面,要不断提高业务素质。践行群众路线,只有为客户服务的愿望和热心还不行,还必须方法对头、措施有力、素质过硬。要学会与群众沟通交流,才能够更好地服务群众。另一方面,要不断提高服务素质。牢固树立为民服务的核心价值观,积极塑造文明健康的个人形象,全面推行“微笑服务”努力让广大群众满意。

    优化环境、推动发展上下功夫

    窗口人员要紧紧围绕“当先锋,强素质,履职能,优服务”的要求,强化“党员先锋岗”责任。围绕中心工作,创新落实党员责任制,明确党员职责,发挥党员积极带头作用。以“进窗口办事看服务限时、看服务效率、看服务态度”为标准,认真落实首办负责、限时办结、责任追究、服务承诺等制度。全面推行阳光服务、规范服务、高效服务、廉洁服务,不断巩固提升服务水平。真正把服务群众的行动落实到具体岗位上、展现到工作窗口上,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创建群众满意窗口。(田聪)

【责任编辑:陈玉】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