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国网徐水供电公司: 360度聚焦 全面保障春灌供电

2014-04-18 14:35: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徐水县位于河北省中部,属冲积平原,地面平坦开阔。总面积723平方公里,辖7镇7乡304个行政村56万人,这里自然环境优越,属暖温带季风型大陆性气候,光照充足,四季分明,适合农作物发展。作为农业大县,徐水县大力发展特色农业,紧紧抓住保定市构建“一主三次”城市发展格局,努力打造建设保定市绿色农副产品供应基地,被农业部评为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

    眼下,正值春灌高峰时期,国网徐水县供电公司为支持县域农业产业发展,将春灌战役全面打响。全县15个供电所营业厅开辟春灌业务受理和缴费绿色通道,142条10千伏线路、10432眼机井全部责任到人、管理到井,16支春灌保供电小分队活跃在田间地头,保证24小时全天候抢修。该公司营销部要求对于接到的涉及排灌用电的咨询、投诉等问题做到“当天受理、当日办结”。

    镜头一:“这大变压器一蹲,今年的小麦浇地用电肯定没问题了。”3月25日,望着该公司刚刚安装上架的250千伏安变压器,该县大辛庄村村民田贺芳兴奋不已,乐得眉开眼笑。为给小麦春灌提供充足、稳定的电源,该公司成立了春灌保电领导小组,制订了春灌保电实施方案和保电抢修预案。组织人员提前深入各乡镇街村,调查了解各台区排灌变压器用电负荷承载及输出电压稳定情况,并根据调查了解的情况,对供电半径长、电压超负荷的台区和“卡脖子”线路及时进行处理。同时,该公司还组织春灌保电服务队,对排灌变压器、农排线路、电杆、引流线等进行排查维护,发现隐患及时排除,确保排灌设施、线路运行状态良好。

    镜头二:“4月3日,我县电网负荷达到245.32兆瓦,迎来今春第一波农业灌溉用电高峰。”该公司调控中心主任非常自信地介绍:“公司已提前对崔庄站新增3#主变,漕河站511线路切入留村110千伏站,崔庄、漕河供电区域的供电紧张问题彻底解决。南留站负荷全部切入留村110千伏站,自此南留站原卡脖子现象也彻底解决。调控中心密切关注着负荷变化,根据排灌负荷变化情况积极应对,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春灌大负荷期间,对重载变电站通过有序用电进行负荷控制,实现错峰、避峰,坚决杜绝拼设备,确保不发生电网设备因过负荷烧毁从而导致大面积停电事故。”

    镜头三:“我想明天起早浇地,现在可以充卡么?”晚9点,大因村的一个农户到供电所缴费,值班员张小伟接待了他。“当然可以,这边有自助缴费机,您请这边走。”针对春灌保供电工作要求和农民排灌需求,国网徐水县供电公司大因供电所主动将营业时间延长为早6点至晚8点,充分发挥供电所自助缴费机的作用,实行24小时缴费,满足了农民的缴费需求。

    镜头四:4月6日,在徐水县漕河10千伏线路变压器处,两名身穿国网工作服的汉子正在对变压器台架进行加固。在搞好优质服务的同时,该公司全力强化对农排变压器的防盗工作,由运维部牵头,电力警务室配合,利用警企联动机制依法治理严厉打击盗窃电力设施行为,有效遏制了春灌期间电力设施被盗事件的发生,为农户春灌用电扫清障碍。

    ……

    这一个个镜头在不停地转换,到处是勤劳质朴的徐水供电人忙碌的身影。国网徐水县供电公司更是将春灌保供电工作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紧密结合,一切从群众出发,全力打好春灌保电攻坚战。正如该公司总经理尚士成在春检预试动员会上讲的“做好春检预试工作,全面、全力服务好春灌,不仅是经营任务,更是体现我们国企服务社会的一项政治任务,我们的工作宗旨就是让群众满意,让老百姓满意。”(王琳娜)

【责任编辑:陈玉】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