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国网河北武安市供电公司 “四实工作法”扎实推进教育实践活动

2014-04-18 15:21: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国网河北武安市供电公司在高效开展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过程中,以“见实功、走实地、办实事、求实效”工作法为主线,坚持高起点开局、高标准开展、高质量推进,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为扎实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奠定了良好基础。

    六个学见“实”功

    公司结合自身实际,在学习教育环节创新施行“六个学”模式,契合了各学习主体的特点,丰富了学习教育形式,激发了党员干部的学习热情,做到了学习教育全员、全过程、全覆盖。

    支部领学,公司机关支部先行一步,充分发挥带头引领作用,组织机关本部党员以“践行群众路线、打造五型机关”为主题,分别组织了5次学习讨论,各基层党支部紧随其后,利用集中学习形式,统一全体党员干部思想认识,原原本本地精读规定书目,认真撰写笔记和心得体会,确保规定动作学实、学细、学透;个人自学,创新学习形式,利用手机短信、微信朋友圈在党员中间群发“百问百答”知识题库,广泛宣贯,深入人心;观摩帮学,利用革命老区伯延镇的地利优势,组织中心组(扩大)成员观摩伯延人民公社旧址,组织全体党员观看电影《周恩来的四个昼夜》,重温党的优良传统;内网互学,在内网原有六个规定栏目外,增设原创主题书画与书法、感言警句、网上讲党课等专栏,发挥主阵地宣传作用;督导促学,不定期对各支部学习教育情况开展内部督导,确保活动扎实有序开展;上门送学,公司离退休党支部坚持对行动不便的党员采取上门送学习资料的灵活方式,引导他们自学,让48名离退休党员全部参加到教育实践中来,使其普遍接受群众路线和群众观点教育。

    三结合走“实”地

    该公司在听取意见工作环节,严格落实国家电网公司“你用电、我用心”为民服务工程的工作要求,以服务民生为出发点,以群众满意为落脚点,本着“面对面与背靠背”结合、“个别听与集体谈”结合、“走进群众听与组织群众评”结合的“三结合”原则,启动“五访五问”工程,广泛征求社会各界及一线员工的意见建议,全面查找存在的问题;访政府、问效,以让政府放心为标准,走访当地政府和相关部门,听取对公司服务和工作效率的评价、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电力供应及效果的评价以及对电力职工工作作风、服务能力以及工作满意度的评价;访客户、问需,以让客户满意为宗旨,走访30家重点企业及重要客户、210个居民客户,了解客户办电是否快捷、交费是否便捷、故障抢修是否迅捷,是否全面兑现供电服务承诺,是否存在违反“三个十条”的行为;访代表、问计,以让代表委员赞成为取向,走访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征询将智能电网、清洁能源、电动汽车及充换电站建设纳入城市社会建设之计,征求代表、委员对强化电网规划、助推电网发展之计;访农村、问难,以满足社村发展需要为动力,走访农村,了解基层供电所对电力服务存在问题的改进建议,了解居民百姓对安全用电、智能卡表应用等遇到的难题,了解学校、派出所、医院等对国家电费电价政策的困惑与不解,了解党员服务队在服务“三农”上的急需改进之处;访基层、问情,以企业和谐稳定为根本,创新开展“走实地、查实情、办实事、求实效”主题活动和“四送一体验”活动,倾听一线员工呼声、了解一线员工诉求,开展座谈40次覆盖600余名基层员工,切实掌握基层实际情况、研究解决基层实际问题。

    扑下身办“实”事

    “供电公司服务就是好,这么快就帮俺解决了用电负荷大难题,真是太谢谢你们了!”4月3日,河北省武安市某钢铁有限公司负责人紧紧拉住供电工作人员的手连声道谢。

    据了解,该钢铁有限公司为落实国家大气污染治理及节能减排政策要求,积极淘汰落后设备,主动安装投运新型生产线,可是在新建技改高线项目建设中因负荷不够而一筹莫展,公司在教育实践活动征求意见走访中了解这一情况后,急客户所急,想客户所想,主动上门对接,并开通“绿色通道”,简化手续,加快流程,仅用一个月时间,就在35千伏南庄变电站扩建新增容量为25000千伏安主变一台,彻底解决了该钢铁企业用电难题。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落脚点在于贴近群众,真正取信于民。该公司在班子成员分赴基层联系点听取的基础上,深入基层班组现场办公,用心消除滞约屏障,用行疏通堵塞壁垒,以“小事办实、急事办妥、难事办好”为目标,对能够立即解决的,当场予以办理和解决,对暂不能解决的,汇总到公司经集体研究后拿出解决意见。公司部门负责人、副总师也对口分包各联系点,掌握分管工作的一线状况存在问题,对分管工作敢于担责,敢于问责,群策群力,找准问题症结和解决办法,实实在在摸实底,认认真真办实事,切实为基层释疑解惑,减压减负,解决困难,把活动践行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助推器,凝聚职工合力。

    据了解,该公司还紧密联系自身实际,把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与当前正在开展的电网建设、春检试验、春灌保电、优质服务工作结合起来,密切关注和解决群众和用户迫切需要的用电难题,年内计划完成5类97项电网建设与改造项目,新、扩建和改造35千伏站6座,新增配变593台,改造农村面貌提升重点村12个,建成20个标准化用电村,从根本上夯实配电网和低压电网基础,提高电网先天“免疫力”;在各服务窗口设立“共产党员示范岗”,发动党员干部亮身份、亮承诺、亮表率,充分发挥出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扎实对所辖清化、高坡、野河等9座35千伏变电站、14条35千伏高压线路、60多条10千伏线路进行全面清扫、预试、维护和改造,为即将迎来的下一轮电网迎峰度夏用电高峰提前做好“保健”;深化“你用电•我用心”为民服务工程,组建春灌保电服务队、党员服务队、青年志愿者服务队63支,深入田间地头,切实解决群众春灌用电中的实际问题;聚焦反对“四风”,强化供电服务工作,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主动靠前、跟踪服务,及时解决客户用电服务“最后一公里”问题,坚持边学边查边改的原则,对于广大电力客户反映的热点与难点问题,坚决立行立改,对短期内难以解决的问题,实行限期整改,挂牌督办,并严格落实责任,确保让广大客户切实用上安全电、放心电。

    日调度求“实”效

    “材料物资情况不透明,影响供电所维护、检修工作问题已整改到位,物资清单现已挂至公司门户网站,并及时更新。”在该公司4月4日的日调度会上,负责落实此项问题的发展建设部、运维检修部、仓储中心等部门的负责人认真进行汇报。

    为扎实推进教育实践活动高效开展,该公司组织办公室五个工作组组长坚持每天召开一次碰头会,落实集中办公制,汇报前一天完成情况,当前工作进度和下步计划,将工作分解到天、落实到人,以日调度、周总结,确保工作方案有序推进和高效落实到位。突出问题导向,充分发挥95598远程工作站平台的作用,汇集服务投诉、信访维稳、网络舆情及各方征求意见等突出问题,建立征求意见建设整改落实台帐,分类梳理,逐级整改,解决到位,既做好规定动作,又内外兼修,让广大职工、电力用户和群众切实感受到教育实践活动带来的成效。截至笔者发稿日期,该公司正征集到各类意见建议80类308条,立行立改6类25条,正在整改13类50余条,其余均入限期整改计划,按轻重绶急分类整改。(陈会军 )

【责任编辑:陈玉】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