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国网河北清苑县供电公司政研工作开创新局面

2014-04-21 14:31: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近年来,国网河北清苑县供电公司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和行业特点,积极发挥党的思想政治工作研究新优势,创造性的开展政研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先后荣获国家电网公司文明单位、河北省文明单位、“五一”劳动奖状、河北省电力公司文明单位标兵、保定市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奖、保定市宣传文化系统先进集体(政研会)等荣誉称号。

    国网河北清苑县供电公司政研会成立于1998年12月,历任党委书记任秘书长。政研会办公机构设在党建办公室,目前,由4名同志专职负责此工作,各基层单位设立了调研员16名。

    公司政研会一直致力于党建政策、思想政治工作的研究与学习,发挥思想政治研究工作在企业中的保障和引领作用。定期召开调研员工作会议,通报公司政研工作情况,倾听基层对党建工作的需求,为清电事业发展提供了重要理论依据。十几年来,公司政研会带领大家认真学习宣贯党代会精神以及系统内各项有关指示精神,特别是近年里,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认真开展了创先争优、基层建设年、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对清苑供电事业的发展稳定,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一方面结合创先争优活动,打造精品党支部。公司创新性的开展了“一支部一特色,打造精品党支部”活动。政研会在通过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根据支部所辖单位特点,向公司党委提出了打造“效能型”、“廉洁型”、“节约型”、“创新型”、“服务型”党支部建设的建议并得到党委肯定。“效能型”的农电党支部,所辖党员服务队在春灌期间恢复配电128台,容量10060KVA。走访2600户居民,排除居民用电隐患230多处。同时,完成了275个村农业排灌电力设施改造和252个村“户户持卡”工作,“四到户”管理到井17000多眼,安装预付费磁卡表16560套,仅此一项,年可减轻农民负担3000万元;运行党支部以“创新型”支部建设为契机组建了“党员工作队”,加大技术研究,研制出35KV刀闸检修架,解决了变电检修在高处作业时易发生人员高空坠落事故的问题;“节约型”的志诚支部发动全体党员开展“我为节约献一策”活动,在日常工作中实施全过程成本管理和全员成本管理。仅用水一项,就比往年同期下降10%左右。在设备维修、办公用品分配等方面降成本、压费用,以安装分公司为例,原来施工中随意丢弃的“寸线头”、绑扎线,现在施工结束后由专人进行收集,一个月就收集了100多公斤。

    另一方面结合基层建设年活动,助力帮扶村旧貌换新颜。公司从政研会抽调出的骨干人员组成驻大庄镇庞庄村工作组、蒲洼村工作组和驻张登镇谢庄村工作组开展帮扶工作。公司政研会多次召开专门会议研究帮扶工作,将帮扶方案报请公司党委研究通过。帮扶组按照公司党委的要求,把党的关怀送到帮扶村村民身边,赢得广泛赞誉,先后受到省基层建设年和市基层建设年领导小组的表彰。

    再一方面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加强与群众的血肉联系。公司政研会的主要职能就是要从思想上引导和团结全体干部员工,基于此,公司党委积极安排中心组和党员干部的学习讨论、征求意见、立制整改等工作, 特别是与优质服务工作紧密融合,在开展“你用电、我用心,情暖保定光明行”供电服务提升工程过程中,政研会通过组织发放宣传资料、客户现场咨询、与客户面对面沟通交流及接受政府、媒体问答等各种调研活动,增加了客户对供电服务工作的认识和理解,将“优质服务是电网企业的生命线”这一主题贯穿到农电工作的各个环节,提升“国家电网”品牌价值和公司整体形象。(王惠丽)

【责任编辑:陈玉】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