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国网安国市供电公司扎实开展协同监督工作

2014-04-23 08:33: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近年来,国网安国市供电公司积极摸索建立了“一个体系、两个融入、两级评价、十大系列专项行动”的协同监督工作格局,充分协调整合内部监督力量,强化职能部室的监督作用,成立了协同监督工作委员会和协同监督工作办公室,构建了纵向贯通、横向协同、覆盖全面的监督工作机制,实现了监督效能的最大化,使监督由纪检部门一家的事儿变成公司各职能部门共同的职责。

    找准方向,明确“由谁管理”

    该公司成立了以党政一把手为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相关职能部室第一责任人为成员的协同监督工作委员会,成立了协同监督工作办公室,确定了以“一个体系、两个融入、两级评价、十大系列专项行动”为主要内容的协同监督工作思路,将协同监督工作进行责任分工,分成十大系列专项工作,每个部室至少承担一项或多项专项行动任务,即强调分工又大力协同,形成安国供电公司一体化协同监督工作格局。

    把握工作重点,着力细化“监督什么”

    在协同监督工作中,该公司将上级重大决策和本单位“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执行情况、易发多发问题、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影响行风的问题等方面列为重点监督内容,并细化了监督举措,明确了责任主体。公司领导班子率先将广大职工关心的“三重一大”事项列为监督的核心内容,并将事项细化分解,落实到相关职能部室,接受各职能部室的监督考核。通过一系列的协同监督检查,该公司找到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并不断纠正完善,建立健全了公司常态运行机制。

    调动各方力量,着力解决“如何监督”

    该公司在工作中注重监督工作的统筹性、计划性,不断完善和健全协调配合、信息互通、覆盖全面的协同监督机制。制定了《协同监督工作推进计划》,细化分解了《协同监督重要事项》,确定了全面、部分随机督察和重点督察的范围,明确检查内容、方式、进度,抓好各项监督工作的落实和信息沟通,召开协同监督工作例会,研讨协同监督的重大问题,部署各项任务,研究整改意见,增强协同监督的整体功能。

    该公司通过建立协同监督机制,对监督力量进行了统一调配,解决了因人力、精力不足造成的监督面窄、监督层次浅、监督方式粗放等问题,实现了既有管理监督、党内监督,又有群众监督、社会监督,实施多个层面的监督,大大提高了监督力度,并积极建立长效机制,有力提高了协同监督工作的实效。(张彬)

【责任编辑:陈玉】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