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国网沙河市供电公司:与群众坐在同一条板凳上

来源:河北新闻网

    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就是为了进一步增强党和人民群众之间的血肉联系。践行教育实践活动,我们必须把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作为一条红线贯穿始终,强化宗旨意识,恪守为民情怀,真正与群众坐在同一条板凳上,接地气,听实情,察民意,解民忧,真正同群众交朋友,在实际工作中践行焦裕禄精神。

    要学习焦裕禄同志的公仆情怀,与群众坐在同一条板凳上。经常到基层去看看,到客户中去了解情况,心中始终装着员工的事、装着客户的事,把员工满不满意、客户满不满意作为教育实践活动的评价标准,真正为客户着想、为员工着想,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履职尽责,守土有责,把所有精力用在干事创业上,用在为民务实上。

    要学习焦裕禄同志的求实作风,与群众坐在同一条板凳上。要下基层蹲点,面对面征求客户意见,面对面聆听员工心声,实地感受基层条件,亲身体验工作困难。当一回客户,感受一下业务办理的难,体会一下来回跑的艰,用真实来体验,来求实、务实、落实。不能坐在办公室里听汇报,隔着玻璃看一线,悬在空中下基层,隔靴挠痒,镜中看花。

    要学习焦裕禄同志的奋斗精神,与群众坐在同一条板凳上。群众看党员,党员看干部。党员干部历来是群众的参照,更应该成为群众学习的榜样。在国家电网公司深化“两个转变”的关键时期,党员干部更应在工作中做出表率,拿出“敢教日月换新天”、“革命者要在困难面前逞英雄”的奋斗精神,自觉担责,勇挑重担,在艰难险阻工作中冲在前,在改革攻坚实践中做到先,真正到一线、到基层甩开膀子,做出样子,让群众看到变化,用行动推动落实,和群众一起攻坚克难,在拼搏奋斗中推动“两个转变”。

    要学习焦裕禄同志的道德情操,与群众坐在同一条板凳上。员工和客户的眼睛始终是雪亮的。作为一名国家电网公司党员干部,任何时候都要做到认真践行“四个服务”宗旨,始终服务基层一线群众,不能搞任何特殊化。要心存敬畏,敬畏党纪、敬畏人民、敬畏法律,时刻守住底线,把自己关在权力的笼子里,带头勤俭节约,带头廉洁自律,带头保持正气,时刻接受党和群众的监督,时刻保持抵御腐败的思想政治定力,做到慎独、慎始、慎微,既要干事,又要干净,以“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殊化”的道德情操为企业改革发展奉献终身。

    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党和群众的关系永远是鱼与水的关系。我们只有放下架子,扑下身子,挽起裤子,真正与群众打成一片,同住一个屋檐下,同坐在一条板凳上,拜群众为师,向群众学习,对群众负责,请群众监督,才能真正知道群众所思、所想、所需、所盼,才能真正了解到“四风”问题,从源头改进提高,带着感情搞好教育实践活动,最终赢得群众的信赖和支持,使活动真正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庞利鹏)

【责任编辑:
分享到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