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国网邢台供电公司开展“六个一”活动强化学习教育

2014-05-06 08:26: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为扎实推进教育实践活动有效开展,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国网邢台供电公司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中开展“六个一”活动,深化“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的有效开展,查摆解决服务中存在的问题,强化和提升基层服务观念。

    学习一本小册子。广泛组织基层党员学习由该公司统一印发的《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知识手册》。同时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刘振亚董事长来河北调研期间的讲话精神以及开展活动的一系列部署要求等重要文件,并采取集中学习、辅导学习、送学上门、知识竞赛等方式,确保党员学习全覆盖。

    辅导学习一遍党章。该公司系统各基层单位党支部书记和各党小组组长带头学习党章、先学先懂,为全体党员辅导学习党章,并与党员进行讨论交流,谈认识、谈感受。通过辅导学习党章,增强全体党员党性意识和修养,教育全体党员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组织一次走访。该公司要求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把走访活动作为征求意见、转变作风的重要方式,在供电所、营业厅以及与客户打交道的党员每人至少走访3个客户;在其他单位的党员联系至少1个本单位的群众,广泛了解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问题和需要解决的热点难点问题,认真做好走访记录,梳理群众意见建议,切实整改落实、总结提高。

    开展一次志愿服务。该公司把“最需要帮助的人能够得到帮助”作为重要目标,以生活困难群众和老年人、残疾人、下岗职工、留守儿童等弱势群体为重点,要求基层党组织和党员认真开展志愿服务,各级党组织负责人带头服务,建立志愿服务台账,建立服务群众常态化、长效化工作机制,切实做好“雪中送炭”的事情。

    召开一次座谈会。该公司要求各基层党组织召开一次座谈会,座谈会由基层党组织负责人主持,全体党员参加,邀请群众代表和离退休老党员等列席会议。通过座谈会,对学习教育情况进行交流,对征求到的意见建议进行梳理,做好会议记录,对需要改进的工作切实整改到位。

    撰写一篇心得体会。要求每个党员向所在党支部至少报送1篇心得体会。各单位党支部要通过橱窗、墙报等方式择优发布,营造学习氛围。通过撰写心得体会,使每个党员认识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熟知教育实践活动的总体要求、工作目标、重点任务、方法步骤等,激励每个党员切实投入到活动中来。(赵亮)

【责任编辑:陈玉】 国网邢台供电公司开展“六个一”活动强化学习教育
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power.hebnews.cn/2014-05/06/content_3920306.htm
分享到

与"国网邢台供电公司开展“六个一”活动强化学习教育"相关的新闻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