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国网河北检修公司变电运维中心:强化红线意识 促进安全发展

2014-06-24 16:31: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曾记得《诗经·小雅》中有一句诗:“战战兢兢;如临深渊;如履薄冰。”这句话用到安全生产上,再合适不过了。这三个成语道出了对安全生产谨小慎微、防微杜渐意识和态度。

    但是近年来,全国各地接连发生多起重大特大安全生产事故,事故的频发,严重危害着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滴滴的血泪,撕裂着人们的神经……习近平总书记对此作出重要指示:“人命关天,发展绝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必须作为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

    对于我们电力企业,安全生产面临的形势和责任尤其重大。作为电力基层员工,我们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必须从以下几点着手:

    第一,强化“红线意识”,要落实岗位责任。做到谁抓生产,谁就要负责抓安全,各部门从上到下,齐抓共管,层层分解到每个岗位和个人,构建覆盖全面的“红线”责任网,以压力为动力,促进“红线意识”的不断强化。

    第二,强化“红线意识”,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通过观看安全警示教育片,参观安全教育室,张贴宣传画报等等一系列活动,向广大员工宣传“红线意识”,形成共识,使其深入人心,变成工作中的自觉行为。

    第三,强化“红线意识”,要完善相应的体制机制。坚守安全生产“红线”,关键是要有好的体制机制做保障,要增强规章制度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以制度规范工作流程,以制度约束工作行为,同时进一步细化深化考核评价内容,严格奖惩和责任追究机制。

    “红线意识”是安全生产的坚实基础,是人民安居乐业的基本保障。我们必须坚守“红线”不动摇,不超红线,守住底线,做坚守“红线”的坚强卫士。(张倩)

【责任编辑:陈玉】 国网河北检修公司变电运维中心:强化红线意识 促进安全发展 true
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power.hebnews.cn/2014-06/24/content_4003315.htm
分享到

与"国网河北检修公司变电运维中心:强化红线意识 促进安全发展"相关的新闻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