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理政

责任在心中 ——记国网河北省电力公司十佳文明员工陆敬敏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7-11 14:45:58 责任编辑:陈玉

    在国网临西县供电公司,提起陆敬敏,那绝对是让人竖起拇指称赞的一个人。他不苟言笑,但势不认输的态度令人敬佩;他不善表达,但身体力行的举止令人折服;他不惧险阻,但勇往直前的精神令人啧舌。有着高高的个子,炯炯的目光的他,用责任,用担当,在临西电力的舞台上书写了一个又一个奇迹。

    “咱是公家的人, 公家的事情再小也是大事, 个人的事情再大也是小事。”

    2011年11月16日。22时20分。山东大学第二医院重症监护室门外。

    “孩子,认得我不?”

    “爸爸。”

    就是这个平常挂在儿子嘴边的称呼,陆敬敏在此时听来,声音虽然微弱,却别样的亲切。他再也抑制不住眼眶的泪水,扭过头去。

    今年刚满20岁的儿子陆昊在两个月前被诊断为肾功能衰竭。由于没有配型合适的肾源,孩子每天只能靠透析维持生命。因为放不下工作,作为父亲的陆敬敏没有天天陪在孩子身边。每当说到此,他就愧疚不巳。在期待了60多天后,医院终于打来电话说找到了肾源。就在医院通知做手术的那天,正是中国临西首届轴承节暨国际轴承展示中心落成庆典活动前期保电的关键时期。作为城区供电所长的陆敬敏,深感肩上的责任重大,就在医院第二次催促他要在手术前三四个小时签字时,他还没有向公司请假,在所里周密部署保电工作。公司经理马一骏得知情况后,特批他去照看孩子。

    手术在16日19时开始,他和家人焦虑地在手术室外等待了三个多小时。这每一分每一秒都过得那么漫长。手术很顺利,陆敬敏在听到医护人员的信息反馈时才长长地舒了一口气。这时的他,心里却还在惦记第二天公司的保电会议。他再三嘱托妻子好好照顾孩子后,毅然决定独自开车赶回临西。

    当晚,浓雾弥漫,汽车的灯光能见度不足10米,实在看不清时,他就将头伸向车窗外看路行进。170公里的路程,他走了5个多小时。

    离开会还有两个多小时,陆敬敏眼睛酸疼,就和衣睡在了公司会议室的椅子上。当保电会议开始时,公司领导看到他都呆住了。与会人员都从心里由衷地佩服他。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