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涞水县供电公司用心服务农户解决民生问题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7-15 17:10:58 责任编辑:陈玉

    “有时候领导来检查的时候,我们都会提前准备一下,要说摸实情、听真话,还得‘微服私访’,这样才能看到真实的一面。”自6月底开始,国网涞水县供电公司成立了行风督查队,通过电话回访、模拟报修、走访客户、暗访窗口等方式,对所属13个供电所营业厅进行明察暗访,把隐形问题解决在“家门口”。

    7月11日,该公司行风督查人员来到胡家庄乡富位村田间地头,查看大粮和蔬菜排灌问题,挨家挨户调查农户的电压质量、用电安全等问题,详细记录农户对供电服务的意见建议。

    “胡家庄乡3万余亩萝卜地同时在这时候浇地,用电负荷特别大,这两天电压低,我们家抽水泵无法正常使用,只能采用柴油发电机带动水泵抽水,花费不少效率还不高啊!”富位村村民张树良一提到电压低,眉毛都能拧成麻花。督查队工作人员现场使用万用表对抽水泵端电压进行测量,显示为350伏。

    看着农户惆怅的样子,督查队队长李绍华拿起电话,打给了西武泉供电所。经了解,该辖区所有10千伏线路线导线径均在70毫米以上,变压器容量也完全满足负荷需求。富位村低电压的情况是由于农排变压器在村头,而萝卜地较分散,部分客户往往需要架很长的线才能引到地里。负荷高峰期,末端电压常无法满足部分用户需求。

    “群众利益无小事。我们马上商量解决办法,尽快给您处理。” 督查队队长李绍华向村民张树良承诺道。说罢,带着工作人员便赶赴西武泉供电所。

    “在农户的眼里,只要是电压低导致的抽水泵不能用,这就是供电公司的责任,他们不会去考虑谁的资产、谁的责任,当务之急,是解决问题。”督查队针对不同的低电压现象,通过讨论研究,决定帮助村民加装临时排灌变压器和时间控制器,提高春灌供电能力、改善供电质量,让广大农民“用好电”。

    “水泵抽水痛快多了,可以高枕无忧了,我打算用省下的油钱再打一眼井,明年多包点儿地。”7月12日,当督查队对富位村进行回访时,张树良高兴地说道。(张明泽)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