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六抓手”强化继电保护全过程管控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7-30 15:48:08 责任编辑:陈玉

    近日,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按照继电保护管理年活动的部署要求,结合迎峰度夏的具体工作安排,对辖区内6座35kV变电站的继电保护及综自设备进行了全面的排查。并针对此次排查结果,密切联系继电保护当前的严峻形势和繁重任务,组织专业人员深入分析,明确了下半年继电保护工作的方向,从六项重点工作抓起,逐步提升继电保护的全过程管控水平。

    一是积极配合市公司开展继电保护整定计算工作,及时完成所有继电保护装置定值的整定、复核工作;二是全面梳理清查变电站保护设备的基础数据,深入了解设备的运行情况,核查保护配置及使用是否满足运行的需求;三是依据继电保护二次设备运行的特点,全面梳理核对与规程、规定中存在差异和问题的地方,开展现场保护装置运行管理规定的全面修编,规范其运行管理;四是结合停电检修工作,配合工区对继电保护及安全自动装置开展一次全部检验,及时发现并处理存在的缺陷和隐患,提高保护装置运行的可靠性;五是完善继电保护设备台帐的分类查询、统计功能,以设备台帐为基础关联,实现保护装置的缺陷、检验、动作、定值等基础数据的统一管理;六是增强保护运行管理的针对性,认真做好继电保护各项基础数据的专项清理整治工作,强调“保护装置名称”、“设备厂家”、“软件版本”、“投运时间”等基础参数在OMS系统中填写的规范性、正确性和真实性,确保OMS系统继电保护基础数据录入正确性达到100%。

    该公司将以这六项重点工作为抓手,持续推进继电保护全过程管控,不断提升电网继电保护的正确动作率,以确保主网运行的安全性和供电的可靠性。(臧文茜)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