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灵寿县供电公司:真抓真改砍向文山会海“第一刀”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9-22 09:18:20 责任编辑:陈玉

    “9月份,我公司消减合并了六次计划中的会议,会议总量同比减少35%,会议时间减少了7个小时,实现了会议少、小、短、严的既定目标。”9月18日下午,国网灵寿县供电公司办公室主任扳着手指说。从“文山会海”里脱身的他,没有了以往的疲惫倦色。

    该公司员工在领导班子征求意见时,毫不客气地反映工作存在会议多、照相多、应付多,实际工作中抓落实少的现象。该公司坚持“真抓真改,立行立改,彻查彻改”的原则,制定了《反“四风”专项整治方案》,以“整治文风会风、检查评比”为第一切入点,切实解决了这一突出问题。

    文件发文多是该公司员工集中反映的普遍问题,该公司在全面统计了近几年的发文数量、发文类型、发文内容的基础上,有针对性地对公文计划管理、文件审批制度等方面制定了详尽地工作措施,对公司发文做出了新要求,在确保公文质量的同时,精简了公文数量、提高了公文处理时效。针对员工反映的突出另一个各类会议频繁、重复冗长的问题,该公司将各类专业会议进行了整合,采取能合并召开的会议合并召开的方法,对会议时间、参会人员、发言时间进行了严格控制,实现了会议效率、会议质量的“双提高”。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