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年电力志愿者投身帮扶留守儿童活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10-21 14:19:18 责任编辑:陈玉

    “谢谢叔叔阿姨,我一定不辜负大家的期望,好好学习,长大以后回报社会!”近日,国网永年县供电公司组织志愿者开展“一对一”捐赠帮扶活动,接受捐赠的永年县界河店乡北两岗小学小学生代表在发言中说道。

    在持续两个小时的活动中,电力志愿者们不仅为孩子们带去了书包、文具、篮球、足球等用品,志愿者和孩子手拉手做游戏、聊家常、谈学习。“电线上能不能晾衣服?”“发现电线掉在地上怎么办?”用一盒彩笔作为奖品,通过简明实用的一问一答,志愿者们不失时机的启迪孩子们认真思考,使安全理念和用电常识在潜移默化中得到传递。下课时间到了,篮球、足球、跳绳……志愿们纷纷拿出各自“绝活”,与孩子们玩得不亦乐乎,小操场上洋溢着一片童真和快乐。

    “大手拉小手、电力光明行、共筑中国梦”,是国网永年县供电公司团委组织此次志愿者活动的中心主题。此次活动的对象主要是农村贫困儿童,在北两岗小学,该公司团委和志愿者对家境贫困、品学兼优的10名小学生开展“四个一”帮扶,即每月一封家信(电话)、每季一次家访、每学期一份爱心包裹、每年一次圆梦行动,通过倾力帮扶传递爱心和温暖,助力贫困儿童开启美好人生。(孙乾坤 石豪山)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