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动态

高碑店市供电公司:29个“纳谏箱”吸纳员工谏言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10-21 16:04:50 责任编辑:陈玉

    近日,国网高碑店市供电公司“谏言”员结合本岗位工作实际,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向公司反映问题,提出解决问题的意见或建议20多条,并深化意见建议梳理,明确问题整改的责任部门、协同部门和时间表,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推动公司发展。

    为全力推进电网和公司发展,为公司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该公司推行员工纳谏制度,在基层设立29个“纳谏箱”,接纳员工意见建议。聘用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还具有丰富一线生产管理经验,敢于谏言,善于谏言的员工为“谏言”员。“谏言”员每个月15日和28日两次打开“纳谏箱”,汇总梳理“纳谏箱”内的民情民意,在工作中发现的亟待解决的问题及好的建议,以“谏言”的形式,通过书面报告、电子邮件等途径直接向领导提报,“谏言”员也可以根据实际情况,随时将有关“谏言”进行提报。谏言突出一个“真”字。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原则,发挥“谏言”员身处一线,与员工容易沟通的优势,真实地反应基层一线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反映广大职工的心声,勇于汇报,敢于反映,使公司决策部署更加符合民情民意和企业的发展实际。谏言突出一个“准”字。不讲空话、套话,在广泛调研的基础上,对调研发现的问题再深入一步了解,再深入一步分析,全面准确反映情况。谏言突出一个“快”字。充分运用信息化的手段,针对工作中的情况和问题,及时反映,提高工作的时效性。积极发挥“代言人”和“带头人”作用,为领导及时掌握和了解员工心声提供重要依据,努力开创公司发展新局面。

    自“纳谏箱”设立以来,该公司共收到谏言116条,其中27条谏言被公司党委采纳,以此调动了员工们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有效推动了公司和谐健康发展。(范培)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