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动态

高碑店市供电公司:深入农村寓教于乐演示安全用电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10-21 16:18:49 责任编辑:陈玉

    近日,高碑店市供电公司东马营供电所在东马营乡大王村开展农村居民“安全用电现场演示”宣传教育活动。

    进入秋冬季以来,随着农村居民在日常工作生活用电量逐渐增大,因意外触电和电线短路或接地导致的事故日益增多。为增强农民的安全用电意识,杜绝农村人身触电事故,宜兴供电所特举办本次安全用电现场演示宣传活动。

    活动开始,工作人员首先引导现场群众由浅入深地了解电、认识电及学习安全用电常识,使群众对电及安全用电有了直观的认识。随后,通过现场演示安装漏电保护开关与闸刀开关用电线路的安全效果对比,生动地展现漏电保护开关在发生线路漏电时对人身及设备的有效保护作用,揭露闸刀开关的安全隐患。

    “哦,原来闸刀开关是那么危险的!”现场群众恍然大悟,纷纷表示回家后要立即安装漏电保护开关,确保人身设备安全。“哎呀,我被‘电’到啦,呵呵”,安全触电体验区传来阵阵惊呼,原来现场群众正把两根手指放在交流触电体验装置上感受触电感觉。“原来触电是这种麻痹的感觉,幸好是30伏安全电压,如果是平时用的220伏低压电就危险啦,以后一定要注意用电!”“触电”体验让群众进一步感受到电的“威力”,寓教于乐,提高学习安全用电的兴趣。

    通过开展“安全用电现场演示”活动,农村居民接受用电安全常识教育,农村用电安全水平得到进一步提高,农村客户“用放心电、用平安电”有了进一步保障。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