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动态

国网永年县供电公司“道德讲堂”转化为道德行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10-21 16:27:27 责任编辑:陈玉

    今年以来,永年县供电公司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员工思想道德教育,特别是今年以来开展了“道德讲堂”,采取邀请专家讲课、员工以身说法、收看道德短片、朗颂道德经典、学唱道德歌曲等多种形式,引导大家“八小时之内做优秀员工、八小时之外做优秀公民”。

    为树立先进典型,让员工学有榜样,该公司把道德教育纳入企业文化建设工作中,积极挖掘企业内的先进典型人物组成宣讲队伍,邀请他们现身说法,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己事,身边事教身边人”的形式,讲述发生在身边或是身边人小事情、小故事,把爱岗敬业、奉献社会的高尚理念深入员工内心,使广大员工受到教育、感化和启迪;与“我身边的先进”等活动结合起来,深入挖掘、发现认真履行社会公德、职业道德、个人品德的先进个人和集体典型事迹,组织收集、编写模范先进事迹,推出一大批身边“好人”,共同传递榜样力量,凝聚员工智慧和力量共同推进企业发展。20多年照顾生病卧床父母的程春萍、10余年默默资助一户贫困家庭的李金山、坚持12年无偿献血的武仁曾等,成为员工的道德楷模。

    目前道德讲堂已经转化为“道德行动”,到幸福敬老院做义工、清理垃圾搞环保、关爱留守儿童等活动已经形成常态机制,员工侯丹丹、王林霞的拾金不昧事迹受到省电力公司的高度赞扬并赠送感谢信。(孙乾坤 石豪山)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