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动态

永年县供电公司“六式服务”畅通联系群众“最后一公里”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10-21 16:28:07 责任编辑:陈玉

    为确保行风评议工作目标达成,国网河北永年县供电公司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坚持供电服务围着客户转、跟着需求走,通过“六式”服务确保安全可靠供电,畅通联系群众“最后一公里”。

    一是助力地方重大项目建设,承接“贴身式”服务。建立“直通快办”供电服务机制,推行项目客户经理制,落实“点对点”联席制度,定人、定责、定时对全县范围内重点工程进行全程督办,做到“一个用电区域一套服务机制、一个重要项目一套服务班子”。

    二是满足城乡居民用电需求,承接“推销式”服务。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定期深入社区、乡村,当好群众用电义务安全员,倾力帮助客户优化供电方案,有针对性地实施个性化、亲情化服务,细化九项具体服务措施,满足不同层面客户的用电需求。

    三是坚持客户至上理念,承接“快递式”服务。坚持超前、主动、快捷、一体化服务,针对重点工程建设送电时间紧迫的特点,倡导“马上就办、限时办结、办就办好”工作理念,严格落实“限时办结”和“超时追责”制度,尽心解决客户用电燃眉之急。

    四是评估大客户用电状况,承接“诊断式”服务。对重要客户上门提供“用电体检”和技术指导,从用电安全、可靠性、电气设备运行状况、计量装置等方面进行检查、诊断,出具“用电体检诊断报告”,提高设备可靠负荷率,确保客户用上经济电、安全电。

    五是快速消除电力故障,承接“即时式”服务。以故障抢修为基础、以保障企业、居民用电为重点,恪守服务宗旨,只要用户有需求,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坚持24小时为客户提供上门服务,做到有呼必应、有难必帮,及时为用户排忧解难。

    六是解决客户缴费难题,承接“便利式”服务。在采取营业坐收的同时,不断拓展收费渠道,努力优化营业网点分布,相继开通了预付费缴费、POS机、银行代收等多元化收费模式,积极打造“十分钟缴费圈”,普及“村村有缴费点”,使客户缴纳电费更加便捷、高效。

    截至目前,永年县供电公司主动走访各类用电大客户100家,收集整理客户意见和建议27条,现场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13处,建立“亲情”客户档案186份,营造了良好的行风评议环境。(孙乾坤 石豪山)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