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年县供电公司反窃电行动再出重拳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10-21 16:33:42 责任编辑:陈玉

    10月19日,国网永年县供电公司在某高损台区上安装远程稽查仪,通过远程监测增强了源头防控窃电力度,这是该公司加大反窃电力度的一个缩影。

    为进一步加大反窃电工作力度,严厉打击窃电行为,保障正常供用电秩序,9月初开始,国网永年县供电公司组织开展打击窃电违法犯罪百日专项活动,在充分摸排和调研的基础上,确定重点检查区域,对被检查客户现场用电情况、计量装置运行情况、违章窃电行为等开展详细检查,有效打击了窃电行为,对维护正常的供用电秩序起到了积极作用。

    据悉,为严厉打击窃电行为,持续强化营业普查,切实做好堵漏增收,该公司坚持突击检查和长效机制相结合原则,采取检查、打击、防控、规范递进式方式。不但组织人员重点对辖区内线损高的配电台区、餐饮、住宿和娱乐场所进行了拉网式巡查,同时充分利用现有SG186营销系统、用电信息采集系统平台等技术手段和分析功能,加强对电量、电价异常用户的检查。在查处窃电的同时,还通过当地电视台、集中散发传单等形式开展宣传,促使广大用电客户树立“诚信用电”、“窃电违法”的合法合规用电意识。

    今年以来,国网永年县供电公司深化警企联合反窃电机制,加大力度查处各类窃电行为,累计查处窃电5起、违约用电12起,追补电费及违约金65.7万元,有效打击了窃电分子的嚣张气焰。(孙乾坤 石豪山)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