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动态

国网枣强县供电公司 “四项举措”促帮扶,情系民生惠三农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10-30 08:35:03 责任编辑:陈玉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全面落实河北省委关于做好“加强基层建设年”活动项目帮扶工作的总体部署,国网枣强县供电公司始终把“擦亮窗口、提升服务”作为基层年建设活动的有效抓手,立足实际,以创先争优活动为动力,进一步提升优质服务水平,积极采取有效措施,以解决帮扶村供电能力不足、提升农村安全用电水平等问题为重点,攻坚克难、多措并举,积极开展帮扶工作。

    (一)领导亲临,定方案

    公司把改善帮扶村供电设施、惠民助力帮扶村发展放在首位,扎实开展基层建设年活动各项工作,第一时间与县政府相关部门取得联系,了解各个帮扶村的建设需求及基本情况。同时,成立以公司总经理为组长的帮扶村电力设施改造领导小组,对帮扶村供用电情况进行调查走访,结合工作实际,明确具体责任及要求,制定《帮扶村建设实施方案》。

    (二)广泛纳谏,保推进

    公司积极开展帮扶村电力设施现状和用电需求摸底调查,在实际调研的基础上,建立意见征集卡,广泛征集群众对用电需求的意见和建议,与村“两委”班子及群众进行交流,详细了解帮扶村在电力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制定帮扶村的改造方案,高标准设计规划改造,切实改善帮扶村供电能力不足、低电压等问题,确保改造有序进行,把帮扶村打造成电力建设“亮点”工程。

    (三)强化措施,促发展

    一是公司在时间紧、任务重的工作条件下,组织召开了“帮扶村建设实施”动员会,认真宣贯省、市、县有关文件精神,制定了《国网河北枣强县供电公司关于开展帮扶村建设活动的实施方案》,成立了以总经理、党委书记任组长的帮扶活动领导小组,以改善农村供用电环境为重点,抓好帮扶村的电力设施改造工作。二是严把“三关”,按照物资关、工艺关、验收关进行分级管理,层层把关,确保施工前物资质量,施工中工艺过关,施工后验收合格。三是做到工作有计划、过程有监督、事事有落实,规范工作流程,细化工作责任,强化工作制度,保障工期在十月底完成。

    (四)服务推动,惠民生

    针对帮扶村用电电压低、农业生产时令性强的特点,公司积极推动与当地政府部门结合,完善农村安全用电管理体系。同时,公司11支秀贞电力便民服务队采用集中活动和分散活动相结合的方式,在春灌、麦收时节,深入田间地头、井口渠边,开展“面对面、心贴心、零距离”的供电服务,主动检查设备隐患,积极排查危险点,发现问题,就地解决,做到了解到人,服务到户,有效保障了用电的可靠性。(魏亚明)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