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动态

国网威县供电公司:开展亲情教育助力安全生产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11-07 08:34:06 责任编辑:陈玉

    “师傅,您说得对,安全生产不仅关系我们自身安全,而且关系到家人的幸福,千家万户的生活,就算不为我们自己考虑,也要为家人着想吧?所以啊,我们一定要安全生产,不要辜负家人对我们的叮嘱。”小刘高兴的对师傅说。像这样的话笔者听到了很多。

    在安全教育活动中,威县供电公司组织与每位员工家属签订了《家庭安全承诺书》,让一线员工时刻感受到亲情的关爱。同时,定期开展亲情促安全家属座谈会和组织员工家属一起参观施工现场活动,组织家属观看安全警示教育片,让家属了解一线人员工作性质,增进广大员工家属对供电企业的认识和了解,在为员工博得亲情理解与支持的同时,把国家电网公司企业文化推广出去,传播出去。

    公司还坚持以安全教育文化建设促进安全生产工作深入开展。采取集中与分散的形式,组织员工分析典型经验或事故案例,对要害岗位、特种作业人员、新上岗或转岗人员进行经常性安全知识和操作技能培训,不断提高员工的自我保护能力,避免和杜绝各类事故的发生。同时,该公司还让安全检查转化成一种文化,通过自查、互查、专项检查等多种形式,对生产现场各类隐患进行及时查处和整改,纠正违规违纪行为,堵塞管理上存在的漏洞,制订严密的监护措施,彻底消除事故的隐患。(谷印尚)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