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碑店市供电公司:推行“10分钟廉政教育”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11-10 15:20:51 责任编辑:陈玉

    “做人堂堂正正心自安,为官清清白白树德行……”近日,在国网高碑店市供电公司机关党支部会议上,党支部书记用廉政格言开头,带领员工认真学习每周法规例题。这是该公司开展的“10分钟廉政教育”活动。

    日前,高碑店市供电公司进一步深化落实八项规定和反“四风”工作,结合当前反腐倡廉工作形势,积极探索“短频快”廉政教育模式,推行“10分钟廉政教育”活动,推进廉政教育常态化,并使其融合企业日常管理、思想教育、中心工作任务之中,营造公司“风清、气正、心齐、劲足”的良好局面。

    高碑店市供电公司打造“言、题、文、报”四种教育阵地,经常性编发《廉政格言警句》,每周编发一期《党纪法规例题》,每两周编发一期《廉文荐读或典型案例》,每月编发一期《廉政风险与信息简报》。同时,积极组织发动干部员工开展廉洁警句格言、信息征集活动,进一步充实廉政教育主题。

    在推行“10分钟廉政教育”过程中,该公司及时将编发的例题、案例和简报等下发至基层党支部,各基层党支部分别将廉政教育学习材料汇总打印,在业务会、部务会和班务会上抽出10分钟时间组织员工学习,也通过手机短信、微信、电脑屏保等多种载体向员工推送。同时要求基层班组根据业务管理、岗位特点,以及排查发现的廉政风险,迅速确定教育主题,在班前班后会上针对性开展“10分钟廉政教育”活动。

    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高碑店市供电公司将“10分钟廉政教育”学习开展情况作为明察暗访的必查内容。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一岗双责工作要求,该公司纪委将定期组织人员到基层党支部督察学习情况,重点查访中层干部、班组长、供电所长和关键岗位人员的廉政教育开展情况,确保教育活动全方位、全覆盖。(范培)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