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动态

网内丘县供电公司:一封迟到的感谢信

来源: 2014-11-16 16:02:52 责任编辑:陈玉

    国“可找到你了!我太激动了不知说什么好,如果不是你,钱丢了身份证也丢了家也回不去,真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太感谢你了!”失主小何紧紧握住智晓飞的手激动的说。11月11日,四川仪陇的打工者何运权将一面印有“拾金不昧、品格高尚”的锦旗送到国网内丘县供电公司调控中心员工智晓飞的手中。

    这件事还要从10月15日那天说起,国网内丘县供电公司员工智晓飞像往常一样,一大早来到公园进行晨练,突然看见路中间有一个像钱包的物品,走进一看果然是钱包,“这是谁的钱包啊”,当时智晓飞脑海中只有这一个念头闪过。来不及多想,他手握着钱包,下意识的环顾了四周,并没看见有人,这可怎么办,谁这么不小心啊,把钱包丢在这里,他打开钱包发现里边除了三张银行卡和身份证外,还有厚厚的一沓钱足有5000元,“取这么多钱,肯定有要紧事,丢钱包的人得多着急呀。”想到这儿,他拿着身份证站在原地等了一个多小时,又询问了许多路过的人,还是没有碰到失主。无奈之下回到家中,等到银行上班后,拿着捡到的钱包径直来到银行,通过银行卡登记的信息银行工作人员帮助联系到了失主,等了一会儿,一个急匆匆的身影来到了银行大厅,来者低着头,像是有心事很沮丧的样子。“你是……何运权吧?”“对呀,你是……?” “这是你丢的钱包吧?”“是啊!让你捡到了啊”何运权激动的上前紧紧握住了智晓飞的双手,动情的说:“谢谢……真是太感谢了……!丢钱后我找了很多遍,都是一无所获,我都想要放弃了,可没想你主动联系了我,这让我说什么好啊!“ “不用了,这也是我应该做的,算不了什么,换作是别人也会这么做的。” 相互交谈中才了解到,原来小何是四川仪陇人,现在内丘县从事建筑行业,因为妻子临产准备第二天坐火车回老家,刚从银行将打工挣的钱全部取出就丢了,当时小何万分焦急,四处找寻,怎么也找不到,由于身份证也在钱包里,回老家车票也买不了,当时是钱没了,家也回不去,正在万分苦恼的的时候手机响了,随后便发生了前面银行里的那一幕。为了表示感谢小何拿出500元钱硬塞给他,又向他要联系方式和请他吃饭,但却被智晓飞断言谢绝了,他说“这只是个小事,谁还没有遇到过困难的时候,这不算啥,再者说,如果我想要你这500块钱,那还不如当初捡到钱不还你呢。” 小何还是坚持要感谢他,正当小何与工友们商量如何酬谢智晓飞时,他确趁这些人不注意悄悄的离开了银行,从此,小何落下了一个“心病”。

    过了一段时间小何办完了家里的事情回到工地,和工友谈及此事,工友们在赞扬捡钱包人拾金不昧的同时,一致做出了一个决定:一定要找到这个好心人!随后经多方打听寻找,得知好心人叫智晓飞,就在国网内丘县供电公司上班,和他们的工地仅一街之隔。于是小何与他的工友们拿着锦旗和感谢信来到了该公司。

    拾金不昧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一个人高尚道德情操的体现。智晓飞同志拾金不昧的行为,折射出电力员工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企业核心价值观的正确取向,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如此近距离地让我们体会到拾金不昧的高尚,在展现了我们电力人优秀个人品质的同时,也为公司赢得了良好的声誉。(王振峰 王冬)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