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积极应对“电力春运”

来源: 2014-12-11 08:42:54 责任编辑:陈玉

    为保障迎峰度冬安全可靠供电,满足群众春节期间因集中用电导致的“井喷式”用电需求。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坚持以安全为核心,以计划为龙头,强化协调管控能力,制定相关保障措施缓解今年的“电力春运”现象。

    一是“配电扩容”保需求。据该公司运维人员介绍,所谓配电台区“配电扩容”,就是在往年开展配变“阶梯增容”的基础上,同步对配电变压器的高压引线、低压进出线、JP柜以及低压干支线、电表箱进行升级改造,以保障迎峰度冬安全可靠供电,满足群众春节期间因集中用电导致的“井喷式”用电需求。

    实施变台改造以来,对50个配电台区的JP柜升级更换已经完成,100千伏安及以下的小容量配电变压器“配电扩容”工作也已同步跟进,低电压治理正在有序推进,今年迎峰度冬期间和“电力春运”到来之前,可全面完成“配电扩容”工程,群众可以乐享春节舒心用电。

    二是“拓宽”线路严防“瓶颈”现象。入冬用电取暖设备增多,用电量大幅增加的状况,该公司注重电网“强筋壮骨”,入手日常细节服务,双管齐下保障电力供应,让百姓放心用电。针对去年迎峰度冬期间局部农村配网供电暴露出的“卡脖子”、低电压等问题,该公司迅速组织人员从源头抓起,实行综合治理,大力推进工业园区、城区10千伏负荷转移优化工程。对29条10千伏及以下线路进行了改造,新建及更换老化线路58.13千米,全县配变台区户均容量达1.5千伏安,农村供电质量和供电可靠性提升显著。

    三是启动“善小”行动,把细节服务融入每个环节。从不起眼的小事儿做起,让老百姓体会到实实在在的温暖,这是该公司推出的又一供电优质服务项目。随着天气逐渐转冷,全县9个供电所的农电工这两天格外忙活,他们要在冬季用电高峰来临前,把众多村民家的线路巡查一遍,经常帮助村民换换灯泡和开关,为村民提供便利。同时,“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和“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服务队”到村内、集市等人口密集的地方,开展以安全用电为主题的志愿者服务活动,向百姓讲解安全用电注意事项、家用电器防火的基本知识等,并发放征求意见函、安全用电宣传册,解答百姓用电中的疑问,安排专人解决用电问题,让百姓安全用电、温暖度冬。(刘琳)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