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河北检修公司变电运维中心:开展“特高压来了,我该做点什么”调研及大讨论活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1-28 15:09:22  责任编辑:陈玉

    2015年1月4日至2015年1月10日变电运维中心开展 “特高压来了,我该做什么”调研及大讨论活动。

    特高压的到来是员工的新机遇也是挑战,在这环境下为了增进企业凝聚力,增强员工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紧迫感,提升员工把握机会的意识和能力,激励员工以良好的精神风貌、饱满的工作热情迎接特高压的到来。

    活动分问卷调研和讨论两种方式。问卷调研涉及特高压来之前员工的思想动态、精神需求、技能水平的胜任度、培训工作的准备度等方面。对中心的员工进行问卷调研,覆盖各年龄段,各种岗位。讨论方式包括班组自行讨论和班员与管理人员集中讨论。通过“面对面、心贴心”的沟通与交流,从多角度多方面认清自身的处境,了解企业发展动向,为企业发展与员工成长同步迈进,为中心今后有计划、有针对性的开展工作提供依据。

    在调研活动中员工们普遍认为特高压的到来不仅能让自己掌握更多专业知识,拥有更高的技能水平,而且能站在高起点上展示自我,发挥作用,实现自身的价值观、人生观。谈及能否胜任特高压工作,部分人觉得对于新环境新设备存在陌生,希望能通过发放书籍、设培训班授课、专家讲座、进特高压站参观等方式,以提高自己知识与技能的积累,做好能量的储备,为特高压的到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员工的主人翁意识、大局观念和自我提升意识,激发广大员工不断进取、勇挑重任的工作激情,让“企业发展需要我做什么”变为“我要为企业发展做到什么”,不断为促进企业员工成长营造共促新发展的浓厚氛围。   (翟宁、王凡)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