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威县供电公司:五措并举春节保电早落实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2-13 10:42:59  责任编辑:陈玉

    春节保电事关千家万户、事关群众利益、事关企业形象。为确保广大客户亮亮堂堂过大年,国网威县供电公司早行动早落实,全力做好做实做细保电工作。

    一是统筹组织,全面部署。成立春节保电领导小组,负责全面指挥、协调工作,落实保电工作“四到位”:领导到位、责任到位、工作到位、措施到位。严格春节保电责任制,做到一级抓一级、一级包一级,一级保一级,逐级做好春节期间供电保障。严肃春节值班纪律,把保电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实行领导带队值班,所站全天候有人值守,到岗到位,尽职尽责,保持24小时信息畅通,确保春节保电工作可控、能控、在控。

   二是超前运作,狠抓整治。业务部把有可能在春节期间出现的“卡脖子”线路、“低电压”台区,纳入农网改造升级工程项目库、低电压改造项目、大修维护项目,未雨绸缪抓改造。同时,组织各供电所对辖区内公用配变容量与预计用电负荷进行对比,制定变压器增容方案,制定消缺工作计划,对负荷较大的台变压器按计划更换增容。坚持早行动。全面开展电力线路通道清障、树线矛盾整治等专项行动,对所辖10千伏线路、各台区的超高树木进行排查,积极与当地村委会及树木主人就树障清理工作进行沟通协商,依法对保护区内的树障进行修剪和砍伐。

    三是检查巡视,确保运行。在“保电网安全、保设备安全、保用户安全”上下功夫。强化输电线路隐患排查治理,认真开展外力破坏、异物搭挂排查治理,加强覆冰、覆雪、大风等特殊区段巡视检查力度。同时结合区域气候特点,时刻关注雪天、大风、雾霾、重污等区段线路运行环境,预防不安全事故发生。开展重要设备巡查,重点对母线连接处、设备接头、重载设备、加热设备、各种安全自动装置等进行隐患排查,增强日巡、夜巡及特巡次数,通过远程监控、红外测温等技术手段,密切监视温度参数变化,夯实防寒防冻工作基础。对重要客户用电线路实施安全检查,特别对社会公共场所、电视台、生产企业等重点场所检查其负荷、电压、接点温度等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督促和帮助客户及时整改,确保安全可靠供用电。

    四是优质服务,尽心尽责。坚持做到服务管理人性化,“春节”期间,收费人员杜绝停电催费,并要求供电所工作人员主动为辖区内的孤寡老人、困难职工、五保户义务维修室内的供电设施,突出对弱视群体的关怀。坚持供电服务内容周到化,加强用户安全隐患治理排查,主动深入大客户及特殊企业检查其专用电力设施,协助其解决用电难题,并提供技术支持,把客户电力设施的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坚持服务方式快捷化。“春节”期间,坚决做到“不检修”、“不拉闸”、“不停电”,针对设备过负荷和燃放烟花爆竹可能引发的停电问题,做好预案,做到迅速出动,迅速处置,提升应急管理水平。

    五是监管并举,杜绝投诉。公司成立春节保电督查组,届时将通过明察和暗访相结合,对所属供电所进行监督检查。检查营业窗口服务是否规范,抢修记录与安全工器具使用是否闭环,故障抢修及客户投诉处理是否及时,春节期间值班值宿安排是否合理、供电区域负载情况是否掌握、保电备品备件储备是否落实等情况。走访客户了解供电服务情况、报修工单抢修反应是否迅速。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抓好落实。(谷印尚)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