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行河北网

电力抢修 雪夜送光明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2-25 16:21:20  责任编辑:赵墨

    2月20日,大年初二凌晨,沉浸在节日喜庆气氛中的城市恢复了寂静,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电缆运检室值班专责路明看了看窗外路灯下愈加急促的雨夹雪不禁皱起了眉,“公司这应急预案启动的很有远见,看现在这天气,我还真有些发憷。”常年的工作经验告诉他,干旱了一个冬天,突然来场雨夹雪,湿度变得这么大,对运行的电力设备可不是什么好消息。

    凌晨3时05分,突然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打破了值班室安静的氛围,正在和几个值班兄弟吃着“团圆饭”的路明放下碗筷,冲过去抓起电话。

    “你好,电缆值班室。”

    “你好!我是调控中心,滨河站821仓师下线掉闸,请立即处理!”

    “好的,我们马上出发!”

    此时,几个值班员已经开始准备抢修的工器具,值班员裴兴义边往包里装应急灯边说:“平时挺好,这一过年就赶上有故障,都是天气惹的祸!”

    “别抱怨了,这可是大事,我们赶紧走!”路明一边电话通知其他抢修人员一边抄起安全帽带领大家奔赴现场。

    这次故障排查工作涉及三段4个配电室11条共1800余米的电缆和18个电缆终端头,路明带领抢修人员兵分几路,有重点的对电缆线路一寸一寸的检查、一处一处的排除。

    渐渐地,雨夹雪变成了大片的雪花开始漫天飞舞,空气中过年的味道还没有消散,“大伙再坚持一下,我感觉不出500米就能找到故障点!”路明不时为几位刚参加抢修工作的年轻同志打气鼓劲。

    3时55分,经过全体抢修人员不懈的努力,逐段排查,最终确定开闭所间隔故障导致电缆终端头受损。路明他们顾不得休息,又立即展开故障恢复,此时,雨雪早把大家的工装浸透了,寒风吹来,更是冷到了骨头里,手冻木了,就放在怀里暖一暖,腿蹲麻了,就干脆跪在地上干,一场与时间的赛跑就这样紧张的进行着。

    故障修复时天刚蒙蒙亮,“总算没给客户造成什么影响。”路明和他的伙伴们舒展酸疼的腰肢,长长地舒了口气。不远处两位遛早的老人在互相拜年,全然没有感觉到凌晨发生的事情。

    据了解,春节期间,雨雪、烟花等外界因素对石家庄电网安全运行影响较大,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于2月20日凌晨紧急启动应急预案,3000余名干部员工放弃了与家人的团聚,坚守工作岗位,全力保障省会电力供应。(马千里)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