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电力圆满完成2015年春节保电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2-26 14:24:05  责任编辑:赵墨

    2月25日,从国网河北电力了解到,河北南部电网除夕晚峰统调最大负荷1615.1万千瓦,高峰平均旋转备用267万千瓦,电力供应充足,电网运行平稳,该公司圆满完成2015年春节保电任务,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了一个亮堂、祥和、幸福的新春佳节。

    为确保电网稳定运行,国网河北电力超前预判,精心编制了春节保电方案,对电网保电各项工作进行了详尽安排。各供电公司根据节日期间电网方式,加强与重要用户的协调沟通,修订事故处理预案,做好N-1、严重故障情况下重要负荷紧急恢复措施;严格执行“春节”期间的电压曲线,加强对电压的监视和调整,逐站梳理优化AVC控制策略,保障电网电压合;按照“以热定电”“以资定电”的原则,合理安排本地区电网内小电厂的运行方式。节日期间,110千伏及以上电网总体保持全接线、全保护方式运行,没有发生输变电设备过负荷、断面潮流过极限等不安全现象;农网设备没有出现过载情况,有力保障了农村地区广大人民群众春节用电需求。

    春节期间,国网河北电力安排省、市、县95598远程工作站及营业窗口共计21500余人次值班,细化值班安排,强化业务工单办理全过程管控,及时处理客户诉求。加强营业服务管理,合理安排窗口值班人员,开展视频监控,严禁营业窗口“晚开门、早打烊”,综合采取应急售电等多种方式,满足智能电表客户24小时购电需求。

    针对春节期间外出务工人员集中返乡造成农村用电负荷剧增状况,国网河北电力开展多个专项排查治理,对6468条10千伏线路、7942台配电变压器、7803个台区进行了细致排查,治理低电压户数23268户,重点解决公用配变过载、电网“卡脖子”问题。同时,该公司系统各单位加强输变电设备和农村配网设备的巡视监测,开展设备特巡检查,对发现的缺陷及时处理,确保设备运行不留隐患。

    国网河北电力还认真做好抢修人员、备品物资、专用机具、交通运输、技术支持等方面的准备工作,充分发挥配网“网格化”抢修优势,增加特殊时段机动人员力量,及时根据天气变化开展特巡,对重要配变实施专人驻点值守。确保及时迅速处理设备突发事件。据统计,该公司系统共安排值班人员15638人,出动抢修车辆6964辆次,抢修人员17062人次。

    下一步,国网河北电力将抓紧制订落实全国“两会”保电措施,提前谋划春灌保电工作,努力实现今春电网运行工作良好开局。(段锟)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