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发电厂保燃煤供应促“蓝天”新常态

来源:

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2015-03-03 11:13:53  责任编辑:赵墨

    作为京津唐地区主要电源点,大唐国际张家口发电厂肩负着保“两会”政治用电的重任。按照集团公司、大唐国际发电公司关于“两会”期间保证燃料供应的工作要求,该厂超前筹划,坚持一厂一策原则,将保质保量保发电保环境这一政治任务作为一季度的重点工作加以认真筹划和周密部署。

    明确工作目标,科学管控库存。目前,煤炭供应形势“一路向好”,该厂抓住这一有利时机,加强过程控制,优化燃煤指标,科学管控库存,在保证“两会”期间燃煤充足供应的同时,科学合理存煤,既可减少损耗,又可平抑煤价,实现综合效益最大化。一是提高进厂煤质量,以保证硫份、灰分符合环保达标要求;二是控制性价比较低的中长协煤兑现率,以降低入厂标煤单价;三是控制市场汽车煤采购量,以降低煤场库存;四是加强煤场储煤管理,改善存煤条件,烧旧存新,以降低存损。截至2月底,该厂煤场在合理的范围内实现最经济库存,在保证供应的同时,实现了按电量调整库存的良性循环。

    提高责任意识,应对环保新挑战。为了防止在燃煤运输、燃烧或存储过程中对周边环境造成污染,该厂敢于担当,勇于挑战,积极践行央企职责,在发电设备逐年老化的不良状况下,始终站在“对社会负责”的高度,克服重重困难,加快节能减排升级改造的步伐,强化燃料收耗存管理,助力“两会”期间清洁高效发电。一是8台脱硫系统烟气旁路已全部拆除,废水回收也已全部改造完成,基本实现全厂废水综合利用;二是8台机组已全部完成脱硝改造和除尘器改造工作;三是积极开展脱硫提效改造工程,使现运行机组二氧化硫排放浓度将降低至50毫克/立方米以下;四是来煤在运输途中,存煤当中必须加盖苫布防尘;五是接卸来煤车辆必须洒水抑尘。

    目前,该厂基本上达到了“烟囱不排尘,厂屋不漏气,废水不外排、噪声不扰民、灰渣再利用、燃煤指标达标”的环保要求,为城市拥有纯净蓝天新常态做出最大努力。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