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高阳县供电公司借“带电作业”利剑 谱提质增效新篇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3-24 15:56:15  责任编辑:陈玉

    “高阳公司带电作业硬件设施齐全、规章制度完善,人员操作规范,完全具备开展配网带电作业工作能力。”3月20日,在国网高阳县供电公司配网带电作业验收会上专家组对高阳公司带电作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3月20日,省公司运维部张致远处长带领省电科院、市公司运维部、安质部、带电作业工区专家组到高阳公司对配网带电作业试点县建设进行验收。在对高阳站10kV亚奥线535线路农业分支2#杆绝缘手套法断接引线项目现场观摩后,专家们最后给出96分高分,高阳公司从此正式迈入带电作业先进县行列。

    专家组在听取了高阳公司带电作业工具车辆、库房建设情况后,对该公司带电作业准备工作给了高度评价。张致远处长指出,高阳公司工作积极主动前期投资几百万元自有资金建成了一流的标准化库房,购置了斗臂车,在管理上具备前瞻性。希望高阳公司不断拓展带电作业项目,瞄准同行业先进单位,在短时间内达到领先水平。

    高阳公司2014年被确定为全省配电带电作业试点县后,在省、市运维检修部支持和帮助下,领导高度重视,成立了以主管经理为组长,生产、安监、人资等部门相关人员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对人员培训学习、组织机构建设、带电作业生产管理等方面进行全面规范化管理、标准化建设。通过近10个月时间准备,带电作业工具、车辆全部检查保养、试验维护全面就绪。完善班组管理制度、人员岗位职责等工作标准,带电作业班7人全部取得带电作业资格证书,两次参加省公司组织的带电作业观摩会,开阔视野。集中2个月时间在市公司带电作业实训基地进行模拟实操演练,开展了带电作业多项内容模拟演练,实际操作能力稳步提高。

    高阳公司表示将针对专家组提出的建议认真整改,努力将配网带电作业打造成精品专业,把带电作业班建设成为标准化标杆班组,按照省公司提出的“能带电不停电”工作要求,在设备消缺、电网建设和业扩报装中大力推广不停电作业,提高供电可靠性、提升供电服务质量,进一步保障全县用电客户的可靠供电。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