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山供电:为春灌服好务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3-27 10:50:20  责任编辑:陈玉

    面对平山县去年10月以来,一直无有效降水,日益严重的旱情,平山县供电公司迅速启动抗旱应急响应,保障各地灌溉用电设施及线路安全可靠运行,为灌溉农户排忧解难。

    灌溉用电不再发愁

    “电送到了地头,我们还要服务好农户,让大家安全用电、放心用电。”平山县供电公司员工负责人说。

    平山供电结合往年工作经验,安全用电宣传和隐患排查治理双管齐下,提高农户安全用电意识和设备健康水平。16个供电所员工走村串户,向农户介绍农灌用电程序、安全用电和电力设施保护知识,深入农村集市、田间地头开展安全用电宣传,共发放宣传材料11万余份。

    平山供电16支春灌保电服务小分队380多名队员每天活跃在田间地头,为农民义务架设线路,切实解决农民春灌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及时发现隐患消除缺陷,对故障报修随叫随到,检修抽水泵820台次,现场维修1200人次。

    北冶供电所服务客户8000余户,春灌时格外忙碌,等着外出打工的村民都想提前浇地。所以,从春节之后,北冶供电所所长李革平每天都带领员工忙着给村民接电、检查春灌用电情况。“春灌对农户来说太重要了!作为供电所所长,让农户安心用电,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

    “如今电压稳了,灌溉用电再不发愁了!”3月20日,北冶乡北冶村村民李清明,看着供电员工为他家架设灌溉临时线路,连连称赞:“供电员工随叫随到。有了他们的帮忙,俺对庄稼丰收充满了希望。”

    “我们对收成有把握了”

    “针对平山干旱多发的情况,近年来,我们大力实施农网升级改造工程,努力建设智能配网,切实做到‘急客户所急,想客户所想’。”平山供电相关负责人介绍。

    去年以来,平山供电坚持“哪里有水源、哪里就有电源”的服务目标,力保全县23个乡镇717个村,乡乡有电力流动服务小分队、村村有定点服务员,实现“用电灌溉到哪里,供电服务就到哪里”。

    春灌开始前,平山供电坚持供电服务“到井口,到渠边、到地头”,提前对农排线路、电杆、引流线、拉线、变压器油位等进行特巡,及时解决检查出的安全隐患。

    平山供电开通抗旱用电业扩绿色通道,对涉及抗旱用电的业扩报装工程现场办公,优先办理涉及调水、饮水和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等用电业务,尽快安排施工,紧急情况下先送电后补办手续;对不具备灌溉用电条件的地区,通过架设临时电源或提供应急发电设备,确保灌溉电力供应。

    平山供电还积极服务“油改电”灌溉,对原使用柴油机抽水灌溉的行政村或承包人,凡申请改为电力灌溉的,提供现场服务,为农户降低灌溉成本。

    “农网改造做得好,大家再也不担心电压低了,我们对今年的收成有把握了。”3月21日,平山县温塘镇党委书记高增虎说,“我们镇有15000亩小麦和5000亩蔬菜,如果这些作物‘喝’不上水,后果不堪设想。所以说一千道一万,多亏供电公司的工作做得及时、到位。”

    用心服务解农户之忧

    3月22日一大早,温塘供电所员工驱车来到甘秋村,走进农户家中,深入田野、地头爬上电杆,展开春灌保供电工作。

    近一个月来,平山供电16个供电所工作人员,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正走村串户着力春灌保电工作。为解农户的后顾之忧,温塘供电所实行早准备、早落实的工作目标,将往年春灌用电的电量数据从用电采集系统倒出、筛选,将负荷率达到90%以上的台区进行汇总,而后实地勘察高负荷台区所在的村庄,及时落实增容工作。主动服务农户,检查用电设备、排查台区负荷,根据实际需要及时进行增容、新布点,为农户提供充足的电力,促进经济发展。

    “只有电力充足了,春灌保电才有保障。看到农户们开心地忙碌,作为一名供电工人,再苦再累我们的心里也是乐意的!”工作现场,一脸汗涔涔的王明录师傅真诚地告诉笔者。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